川渝互派100名西部計劃志願者

2020年07月30日09:1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川渝互派 100 名西部計劃志願者

  7月27日,重慶赴四川服務的西部計劃志願者分批到達我省各服務地,將在崗前培訓結束后正式開始服務工作。一周前,四川首批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計劃志願者也奔赴重慶開始為期1-3年的志願服務工作。

  共青團四川省委聯合共青團重慶市委共同實施“2020年川渝兩地西部計劃志願者互派計劃”,各招募、派遣100名西部計劃志願者到對方轄區服務。通過前期宣傳、招募選拔,我省從四川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石油大學、四川農業大學等30余所高校中選拔出100名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赴重慶服務。志願者服務領域涵蓋教育、醫療、三農、基層社會管理、基層青年工作等方面,服務范圍覆蓋重慶各區縣。

  “我曾得到過許多國家政策的幫助,因此特別想做一些能夠回報社會、幫助他人的事情。”來自四川師范大學的隆輝燕說。

  省西部計劃項目辦將西部計劃宣傳主陣地從線下轉為線上,嘗試利用新媒體進行招募宣傳工作,拍攝了《四川西部計劃志願者為武漢加油》短視頻,發布了《志願西部行·奉獻新時代——“蜀”於你的青春》系列宣傳片,並將我省西部計劃相關政策制作成MG動畫,吸引了大量的省內外優秀應屆畢業生和在讀研究生加入。

  目前,我省2020年西部計劃志願者招募工作已經結束,相關培訓已於7月27日啟動,培訓將在各市州舉行。

  此外,今年我省計劃選派59名深度貧困縣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志願者到我省深度貧困縣從事志願服務,目前已經確定43名專項志願者,計劃在8月對空缺崗位進行補錄。(記者 吳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