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高校有5個師范類專業通過認証

2020年07月29日07: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29日電 據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官微消息,日前,教育部公布《2020年通過普通高等學校師范類專業認証的專業名單》, 經高校申請、教育評估機構組織專家現場考查、普通高等學校師范類專業認証專家委員會審定,共有4個專業通過第三級專業認証,155個專業通過第二級專業認証。認証結論有效期六年,自2020年7月起至2026年6月止。

其中,四川省四川師范大學的小學教育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化學專業,西華師范大學的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物理學專業通過第二級專業認証。

具體還有哪些要求?

一、有關高校要高度重視認証整改提高工作,根據認証報告及有關要求進行整改,於2021年7月底前提交整改報告。教育評估機構將組織專家對整改報告進行審查,逾期不提交或整改報告審查不合格,終止認証結論有效期。

二、各地各高校要按照《普通高等學校師范類專業認証實施辦法(暫行)》和教師資格認定有關要求,做好教師資格認定工作。

三、各地各高校要充分發揮師范類專業認証的示范帶動作用,加大對師范院校和師范類專業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實“學生中心、產出導向、持續改進”的理念,扎實推動師范院校特色發展、追求卓越,從源頭上培養新時代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