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考分數線已確定 這五大要點要注意

2020年07月29日07: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29日電 據成都教育發布消息,2020中考分數線已確定,這五大要點要注意!

成都市教育考試院公布的是“5+2”區域中考分數線

全市共分為16個招生區域,今天市教育考試院公布的是“5+2”區域(即成都天府新區、成都高新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的中考分數線,由成都市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招生錄取﹔其余區(市)縣的中考分數線由當地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劃定、公布,並組織招生錄取。

為推動城鄉共享優質高中教育,今年,石室中學、成都七中和樹德中學等“5+2”區域的優質高中面向非“5+2”區域等招收41個班。棠湖中學、雙流中學、新都一中、龍泉中學、溫江中學、大彎中學、郫都一中、簡陽中學、新津中學、大邑中學、彭州中學、金堂中學、崇慶中學、蒲江中學、邛崍一中等非“5+2”區域的優質高中學校面向“5+2”區域招收26個班1300人。 

全市高中學校在“2020年中考網上咨詢周”等你

7月27日至8月2日,成都市舉辦“2020年中考網上咨詢周”活動。全市所有普通高中和中職學校(含五年高職學校)開展網上咨詢,解答考生和家長的問題,在線幫助考生和家長了解招生政策、招生章程、錄取程序,合理填報中考志願。要認真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不提倡考生及家長到校進行線下、現場咨詢。

成都市高中學校招生網上咨詢周登錄方式:

電腦登錄——網址:zkzxz.cdzk.com。

微信登錄——

微信關注成都教育發布(微信號:cdsjyj),菜單欄點擊“學在成都”-“中考咨詢周”進入。

微信關注成都市教育考試院(微信號:cdjyksy),菜單欄點擊“考試招生”-“中考咨詢周”進入。

微信關注成都招生考試(微信號:cdzk789),菜單欄點擊“中考咨詢”-“中考咨詢周”進入。

科學填報志願

根據成都市教育考試院安排,考生從7月29日15:00起,填報分批次志願。

請考生及家長注意:

1、填報適合自己的學校

填報志願既要根據考生本人的中考成績,也要了解相關學校近三年招生計劃、錄取分數線、辦學特色和就學距離等,慎重填報適合考生的學校,切忌盲從跟風,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2、切忌填“死檔”

考生應慎重填報統招生志願和調劑生志願,且志願填報應有適當梯度,如果考生將全部志願填報某一所學校,錄取掉榜風險很大。

3、妥善保管賬號密碼

學生志願填報登陸賬號及密碼應由考生及其家長妥善保管,不要隨意交出密碼。如果家長交出密碼填報志願后,怎樣補救呢?家長可到屬地區(市)縣招考機構重置密碼,重新填報志願。錄取工作將以考生及其家長最終填報提交的志願為准。

招生計劃充足

成都市已全面普及高中階段教育,本市每一名初中畢業生均可升入普通高中或中職類學校就讀。2020年全市中考報名人數12.41萬人(含借考生),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廳關於普職招生規模大體相當的要求,結合成都實際,普通高中招生計劃為74760名,達全市中考報名學生總數的60%。

根據教育部和省教育廳有關規定,市、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將公辦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統招生計劃的50%合理分配到區域內的初中學校,如“5+2”區域5400余名考生已提前獲得省級示范高中指標到校生資格。其中,市級統分指標生中考成績達到省級示范高中志願指導線(俗稱省重線)以上即可,而部分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區域指標到校生按政策規定不參加中考。

如果選擇中等職業教育,你可以通過“中職—高職專科—應用型本科—研究生”銜接推進計劃鋪就大學成才之路。目前,成都市52所中職學校與40所高職院校簽訂了3+2、五年貫通培養聯辦模式。今年,全市有24373名中職類考生達到對口高考或高職單招錄取分數線。

把握二次機會

為進一步深化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近年來,成都市積極探索普職教育融通,給予學生二次選擇機會,即在高一年級學習期間,經過學業考核,達到對口普通高中學校要求的可轉入普通高中就讀,普通高中學生也可申請轉入中職學校就讀。2020年,全市19所中職學校與19所普通高中學校結對舉辦普職融通實驗班,共計招生1795人。

成績分段統計表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