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留學人員創業企業:這項選拔推薦活動了解一下!

2020年07月29日06:4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29日電 據四川人社廳官微消息,為進一步加大對留學人員回國創業的支持和服務力度,促進有成長潛力的留創企業做大做強,助推一批留創企業走上健康、穩健和可持續發展的軌道,中國留學人員回國創業專家指導委員會將組織開展2020年度“最具成長潛力的留學人員創業企業”選拔和推介活動。四川省人社廳喊話符合條件的你參與申報,一起來了解一下:

申報條件

1.申報人為企業法定代表人或第一大股東,是留學回國人員,留學人員出資額佔企業注冊資本的30%以上,企業注冊時間不超過5年﹔

2.企業表現出較高成長性,近兩年經濟總量遞增不低於30%﹔

3.企業具有較好發展潛力,創業團隊具有較強的綜合實力,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或發明專利,技術創新性強,產品(含服務)具有較好的市場前景﹔

4.創業項目符合國家產業政策或當地政府確定的產業發展方向,拉動就業,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重點支持領域的項目,如信息技術、生物醫藥、先進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與環境保護等,可優先考慮。

申報方式

申報推薦工作按企業屬地原則,由市(州)人社局組織當地符合條件的留學人員創業企業登錄“最具成長潛力的留學人員創業企業推介活動”網址(http://testzw.chinapostdoctor.org.cn/1x/V1/Program3/Login.aspx)進行申報,在線填寫《最具成長潛力的留學人員創業企業申報表》,並打印紙質版一式兩份蓋章后,連同有關証明材料一並報送屬地市(州)人社局,材料電子版發送到58276758@qq.com,市(州)人社局根據申報條件進行審核並填寫推薦意見后,於2020年8月21日前統一報送至省專家服務中心(省人社廳留學人員服務中心)。

支持服務

1.宣傳推介

2020年度“最具成長潛力的留學人員創業企業”發布推介將在2020中國海外人才交流大會暨第22屆中國留學人員廣州科技交流會上進行,對入選企業頒發“最具成長潛力的留學人員創業企業”牌匾,同時在《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組織人事報》、中國留學人員回國服務聯盟微信公眾號等媒體進行推介和宣傳,提高入選企業知名度。

2.優先扶持

入選企業將優先獲得創業導師一對一業務指導,優先參加中國留學人員回國服務聯盟組織的人才項目對接、區域間科技創投交流活動等。

3.公益服務

入選企業將被邀請參加全國留學人員回國創業高級研修班,參加創業導師走進留創園活動,與創業導師面對面交流,解決創業中的實際問題,獲得融資、技術、管理等專家培訓輔導。

4.融資支持

將入選企業信息向社會化投融資機構進行推介發布,並進行市場化融資資助。

聯系電話:028-86613352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