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舉行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宣講會

2020年07月29日16:59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自貢舉行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宣講會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7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黃新初,省政協副主席杜和平蒞市宣講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並對自貢市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及相關重點工作情況進行督導。黃新初作宣講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奮力再造產業自貢,力爭成為支撐南翼跨越的中堅力量,努力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堅定推動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秘書長焦偉俠出席。市委書記范波主持宣講會。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譚豹,市政協主席游開余,市委副書記唐強參加。

  宣講會上,黃新初從認識重大意義、把握戰略任務、抓好貫徹落實三個方面,對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進行了全方位解讀,對自貢市迅速貫徹落實省委全會精神、加快推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取得的積極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黨中央著眼“兩個大局”、打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的戰略決策,是深化川渝合作、促進區域優勢互補協同共興的戰略舉措,是加快建設經濟強省、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戰略引領。他強調,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上世紀六十年代的“三線建設”以來,自貢迎來的最大發展機遇。要牢牢把握省委賦予的“支持自貢推進老工業基地改革創新和轉型升級、建設國家文化出口基地”的目標定位,找准切入點和突破口,下大力氣積蓄戰略動能、厚植發展優勢,對接成渝雙核加強合作,借勢借力實現突破,增強區域發展的協同性和整體性﹔突出抓好帶動性、支撐性、引領性重大產業發展項目,對接吸納成渝地區產業資源,統籌承接先發地區產業轉移,增強核心競爭力,再造產業自貢﹔推進體制創新,與成都、重慶及川南渝西相關功能區域協同推動開放通道、開放平台、開放環境等建設,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同時,要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扎實做好脫貧攻堅、防汛防災、安全生產等方面的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范波在主持宣講時指出,黃新初副主任所作的報告政治站位高、宣講解讀精准、結合實際緊密、思想性實踐性強,既是一場站位高遠、主題鮮明、思想深邃的精彩宣講,也是一堂生動的專題黨課,幫助我們把省委全會精神進一步學深悟透、細照篤行。范波表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我們必須堅定扛牢的重大政治任務和重大政治責任,也是我們面臨的重大歷史性機遇。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決策部署,突出學習領會把握實質,在深化戰略謀劃中抓落實,以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為統攬,推動南翼跨越發展。突出上接天線下接地氣,在謀劃爭取政策項目中抓落實,推動一批重大項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在自貢落地落實。突出主動作為協同共興,在深化區域協作中抓落實,務實推進與成都和川南渝西城市的協同合作,扎實推動內自同城化、川南一體化,著力共建川南渝西融合發展試驗區、承接東部地區產業轉移創新發展示范區。突出改革創新重點突破,在再造產業自貢中抓落實,扎實推動產城關系再造、城市功能再造、開放格局再造、動力機制再造,重鑄鹽都輝煌。突出真抓實干責任擔當,在團結奮進開拓創新中抓落實,領導干部靠前指揮,各級各部門協調聯動,共同落實好跨層次、跨領域、跨區域的重點任務。

  在自貢期間,杜和平深入西南(自貢)國際陸港、高鐵自貢東站、中華彩燈大世界等地調研督導省級重點推進項目建設情況。他指出,自貢要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全會精神,堅持把產業振興作為城市振興的總牽引,在做大總量、做強主體、提升層次、培育新動能上下功夫,加快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實現高質量發展,全面提升區域發展能級。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市委宣傳部部長,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副廳級以上離退休老干部代表,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秘書長,各區縣委和政府、高新區黨工委及市級各部門、有關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宣講會。(記者 廖藍蕾 陳凡逸 攝影 葉衛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