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150.2億元 四川自貢今年第三批7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7月29日16:56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總投資150.2億元 四川自貢今年第三批7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7月29日上午,在自貢自流井區工業園區自貢恆派金屬容器制造項目動工現場,自貢市2020年第三批7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50.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8.8億元。自貢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出席儀式並宣布開工。

  自貢市委副書記唐強表示,這批新開工項目,涵蓋所有區縣,涉及多個行業、多個領域,將對自貢市經濟社會發展起到較強的帶動作用。此次集中開工的75個重大項目,從項目責任單位看,自流井區16個,總投資57億元﹔貢井區8個,總投資9.5億元﹔大安區11個,總投資11億元﹔沿灘區7個,總投資24.7億元﹔榮縣6個,總投資6.2億元﹔富順縣12個,總投資14.2億元﹔高新區11個,總投資16.1億元﹔市經濟和信息化局1個,總投資5億元﹔市教育和體育局2個,總投資3.7億元﹔市公安局1個,總投資2.8億元。

 

 

  從項目分布領域看,產業發展項目32個,總投資81.6億元,主要包括自貢恆派金屬容器制造、沿灘區年出欄15萬頭生豬產業化等項目﹔基礎設施項目20個,總投資35.6億元,主要包括自貢市2020年5G建設、貢井區四級公路改擴建等項目﹔民生及社會事業項目22個,總投資23.3億元,主要包括自貢職業技術學校文化出口基地、大安區老舊小區改造、榮縣東佳敬老院擴建工程等項目﹔其他投資類項目1個,總投資9.7億元。

  作為集中開工的代表項目,自貢恆派金屬容器制造項目總投資2.5億元,將主要建設12000平方米生產車間及生產線,3000平方米庫房,配套實施辦公用房、食堂、宿舍等基礎工程建設。該項目將打造成為以自貢為中心輻射雲貴川三地各大城市的特種金屬包裝生產制造基地,將進一步助推“再造產業自貢”。

  關於今年上半年自貢的省市重大項目開工進展情況,封面新聞記者了解到,截至6月底,144個計劃開工項目完成投資173.32億元,佔年度計劃的54.5%。目前,全市已開工項目111個,其中103個計劃開工項目順利開工,8個儲備項目提前開工。前兩批集中開工的122個重大項目,截至6月底,累計完成投資119.9億元,佔年度計劃的70.9%。(封面新聞記者 鄧丹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