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馬甲見証 成都妹子武漢“守好路口”

2020年07月28日07:1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紅色馬甲見証 成都妹子武漢“守好路口”

  印著“武漢志願者”的紅色馬甲。受訪者供圖

  四川博物院展出的“戰疫——四川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展”將延期至8月2日。在展陳1800余件抗疫實物中,有一件印著“武漢志願者”的紅色馬甲,代表著成都妹子王秀曦在湖北為戰疫付出的一份努力。“對我來說,這不是一件普通的背心。”日前,王秀曦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疫情期間在湖北做志願者,讓她感到無比自豪。

  1月23日,王秀曦午睡醒來,聽說武漢封城了。王秀曦的丈夫是湖北人,當天他們剛自駕回到位於武漢江夏區和咸寧市交界地帶的老家。

  在家待了快一個月后,王秀曦和丈夫很想為抗疫做些事。看到志願者招募的消息后,兩人毫不猶豫地前往所在社區報名。王秀曦一直在四川廣電網絡工作,平時常和社區群眾打交道,對於社區服務並不陌生。

  2月23日,穿上印著“武漢志願者”的紅背心,王秀曦開始以志願者的身份上崗。王秀曦和丈夫的工作很簡單,在社區為往來人員做登記,提醒每位出入的居民戴好口罩。而這天剛好是她到湖北一個月,她在朋友圈裡寫道:“第一天出門,第一天當志願者,在攻堅總攻時貢獻微薄的力量。武漢加油!”

  每天接觸不同的人,王秀曦最擔心的是給家裡的老人小孩帶來風險,因此,她和丈夫在工作中格外小心,“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身邊每一個人。”

  2月28日,值班中下起大雨,聽說5公裡外的社區新增6例確診病例,王秀曦和丈夫更加認真地守在路口。“守好路口,我們必將勝利。”王秀曦這天在朋友圈留下感言。

  王秀曦還記得,有一天下雪,一位貨車司機在社區徘徊,詢問什麼時候可以解封離開,得知還需等待后,司機面露難色。王秀曦進一步問詢才知道司機是外地人,封城那天剛好來這裡送貨,他住的旅店最近因為疫情關閉了。王秀曦聯系社區的工作人員,幫這位外地司機解決了吃飯和住宿問題。

  4月8日,王秀曦結束志願工作回到成都。最讓她感到欣慰的是,她所在的社區到最后都沒有一例確診病人。

  因為工作繁忙,王秀曦一直沒有時間去四川博物院看展,“最近會抽空去的,我一定要帶兒子去看看。”(四川日報記者 薛維睿)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