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監委介入:南京秦淮河河堤內違建餐廳被一夜夷平

2020年07月28日09: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紀委監委介入:南京秦淮河河堤內違建餐廳被一夜夷平

  “秦淮河河水已經上漲至警戒位,河邊大堤‘肚子’裡卻有營業的餐廳酒吧”。日前,有關報道一經發出,就受到社會各界關注。27日上午,記者來到事發所在地,發現在當地區委、區政府以及紀委監委介入處理調查后,涉事的違規餐廳已一夜之間被清空鏟平。

  近日,有媒體報道,“南京江寧區‘秦淮河楊家圩段河堤背水面有違建餐廳’,在汛期,河堤內部被挖空違規建設的建筑恐會造成大堤安全隱患。”而根據此前當地媒體的報道,2014年該段大堤建成時,這些酒吧餐廳就已同期規劃建設,甚至在營業的幾年裡,仍有民眾質疑其不符合相關水利設施的安全法規。

  7月26日,南京市江寧區通過官方公眾號發布通告,表示對此事高度重視,立即進行調查處理。將嚴格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河道管理條例》等有關規定,按照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對相關違規建筑實施拆除。同時,江寧區紀委監委已介入調查,將依紀依法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27日上午,記者根據百度地圖找到秦淮河楊家圩段河堤一段,發現盡管近日秦淮河水位已經有所下降,但親水步道依然在河水下,步道旁邊還圍著警戒線,禁止民眾接近。

  距離秦淮河水隻有幾步之遙的河堤內側已被綠色圍擋圍住,從外圍看不到內部。不過從地圖上看,依然可以搜索到定位點是在河堤上的幾家餐廳和酒吧名稱,甚至有一家還被評為“附近咖啡廳最佳”。

  記者穿過綠色圍擋,發現裡面全是建筑垃圾,上面還覆蓋著塑料布,周圍仍有大型的渣土車和挖掘機在穿梭作業,幾天前被報道的違建餐廳和酒吧已全部被鏟平,現場一名南京市江寧城市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常閔告訴記者,此次事件受到媒體關注以后,主管部門立即組織了專家進行了論証,從昨天起,該集團根據專家論証的方案對原建筑物進行拆除回填並恢復原樣。(中新網記者申冉 葛勇)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