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成都)暨陸海新通道南充班列首發

2020年07月28日07:1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中歐班列(成都)暨陸海新通道南充班列首發

  7月27日上午,伴隨著長長的鳴笛聲,兩列分別懸挂著“南充—青白江—米蘭”“南充—重慶—尼日利亞”字樣的貨運火車滿載出口貨物,從南充現代物流園(南鑫)鐵路專用線緩緩駛出,奔向目的地。

  當天出發的兩班列車上分別搭載的是營山源康公司的毛絨玩具和嘉美印染公司的出口商品。今后,南充將依托現代物流園,進行進出口商品集散。一是通過成都,經中歐班列(成都)將商品發往德國、意大利、西班牙、俄羅斯等歐洲國家﹔二是通過重慶,經西部陸海新通道將商品發往東盟國家及非洲等地。“預計每年有約1600組集裝箱,15億元貨值的電子產品、絲紡服裝產品、輕工產品、食品通過中歐班列出口。”南充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說。

  南充是國家規劃確定的全國66個區域級流通節點城市之一,也是川東北唯一擁有保稅物流中心(B)型的城市。南充將以此為契機,積極爭取建設“亞蓉歐·南充”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加快推進川東北(南充)國際貨運站、集裝箱基地的立項及建設,推動南充及川東北國際貨物進出口更有效融入西向、南向國際物流大通道。(四川日報記者 蒲南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