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長寧公安全面落實 “十不准” 糾正違規野外用火習慣

2020年07月27日10:1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長寧公安緊緊圍繞高火險區域、森林資源分布等情況,立足健全風險防范化解機制,堅持預防為主,防重於救,宣傳到位,分級管理,職責明確的指導思想,力爭從源頭上防范,用“十不准”規范農村違規野外用火,在“防”字上下足工夫。

針對農村、農民用火不規范、防火意識薄弱的情況,長寧縣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隊對此開展了森林防火進農村、進家庭的活動,加大宣傳力度,營造防火氛圍,挨家挨戶宣傳保護森林、防范火災的重要性,全面落實“十不准”:不准在山上燒黃蜂、用火焗蛇、熏老鼠﹔不准在山上燒火趕野獸﹔不准在山上燒灰積肥﹔不准在田頭燒田基草﹔不准在山上亂扔煙頭﹔不准使用明火通過林區﹔不准在山上燒火取暖、燒烤食物﹔不准在山上燃放煙花爆竹、放孔明燈﹔不准在山上神壇、土地廟燒香燭錢紙﹔不准在山上進行非生產性用火,增強群眾防火意識。

同時,長寧縣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隊強化巡邏防范充分利用互聯網,在村干部和村民之間建立網格員宣傳小組、防火護林員,利用微信群、QQ群等工具對防火知識進行宣傳並且相互監督,讓村民和村委會都參與進來,確保防火知識人人皆知,深入人心,讓人人都有參與感和使命感,共同構建基層森林防火堡壘。(肖黎 余海琴 李平)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