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綠道品佳果 成都金堂特色農產品進公園

【查看原圖】
金堂青脆李、羊肚菌、橄欖油等近60余種金堂特色產品集中亮相人民公園、浣花溪公園等地。金堂縣委宣傳部供圖
金堂青脆李、羊肚菌、橄欖油等近60余種金堂特色產品集中亮相人民公園、浣花溪公園等地。金堂縣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27日18:13

人民網成都7月27日電 (王軍)近日,成都市人民公園內,“游綠道公園·品時令佳果”成都特色農產品品鑒展銷活動現場熱鬧非凡,邊游園、邊品果成為了公園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其中,金堂青脆李、羊肚菌、橄欖油等近60余種金堂特色產品集中亮相人民公園、浣花溪公園等地。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成都市農業農村局、成都市商務局、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聯合主辦,於7月26日正式啟動,將持續至8月31日。活動重點在成都市區的人民公園、江灘公園、錦城湖公園、浣花溪公園等 11 個點位同步展開,全市 11 個區(市)縣共同參與,在綠道、公園打造優質農產品品鑒及展銷點位 11 個,設置 165 個展位,共計 75 家企業,展銷近 200 種特色農產品,營造綠道、公園消費新場景。

據悉,近年來,金堂縣持續加強農產品品牌建設和質量安全,擁有“金堂羊肚菌”“金堂黑山羊”“金堂姬菇”“金堂臍橙”“金堂黃金果”等“三品一標”產品100個,是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縣、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本次展銷活動主要依托金堂縣綜合農產品公共品牌——田嶺澗,重點展銷金堂羊肚菌、橄欖油、青脆李、葡萄、水蜜桃等農產品,進一步擴大田嶺澗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助推金堂農產品品牌升級。

本次重點推薦的金堂羊肚菌是世界上珍貴的稀有食用菌之一,同時也是金堂縣農業特色產業的“黃金”產業、金堂食用菌產業功能區的主導產業。金堂被評為“中國羊肚菌之鄉”,2018年“金堂羊肚菌”獲得地理標志証明商標,2020年,全國首個羊肚菌地理標志証明商標也“落戶”金堂。金堂青脆李也是金堂縣近年來農業增收,農民致富的一項重要特色經濟產業,常年青脆李栽培面積上萬畝,挂果面積0.8萬畝,年產青脆李1.2萬噸以上,銷售總價值近億元。金堂青脆李較宣漢清脆李早上市半個月、較茂縣及汶川地區青脆李早上市一個月,因其肉質爽脆、細膩,口感好、風味佳、市場前景良好,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金堂橄欖油也於5月得到了由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地理標志証明商標証書,是金堂縣繼金堂姬菇、金堂黑山羊、金堂明參、金堂臍橙、金堂紫薯之后又一地理標志產品。至2019年底,金堂縣累計發展油橄欖種植6.35萬畝,產油橄欖鮮果5200余噸,榨油634噸,產業復合產值達3.25億元,獲得中國油橄欖生產加工示范基地、省特色農產品優勢區等多項榮譽。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