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高揚四川戰疫和發展一線100個暖心故事

【候選23】綿陽市中醫醫院李施穎戰疫家書:前線女兒的信

2020年07月27日17:0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沒有很想你》

我沒有很想你

只是天黑的時候

我在想

你吃飯沒有

我沒有很想你

只是朋友發來問候時

我在想

你是否同樣擔心我

我沒有很想你

只是孩子們問我

你去了哪裡時

我在想

你陪孩子玩耍時的模樣

因為疫戰分隔兩地

我實在騙不了我自己

我連呼吸

都是想你

作為一個醫護人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對於一家有四人是醫務工作者、是共產黨員的我們,自然是義不容辭。

從春節前夕,老公、公公、婆婆媽就一直在醫院,忙著各自的工作,連一個團年飯都沒有回來吃過,連他們最愛的兒子、孫子,也只是匆匆忙忙的視頻說了幾句話,就去忙了,看視頻裡看著他們疲憊的眼神,身在綿陽的我不知道心裡有多擔心,多感觸。我們一家四口均身處抗“疫”一線,今年春節我們更是連一張合影都沒有留下。我曾經問過公公:“爸,累嗎?休息一天吧!”他卻說:抗擊疫情,我作為一名老黨員,就應該在前。

2月9日,我成為綿陽市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一員出征武漢,到今天,已經二十多天了。工作累也想家,可每每看著武漢大街上絢爛依然美麗的燈光,看著從熟睡到蘇醒最美麗的武漢。我在想著綿陽的大街小巷,綿陽的朝陽,綿陽的繁星,綿陽的人兒……

父親每天和我電話、視頻,說著說著,就看到他轉頭抹眼淚,我能感覺到濃濃的關愛。婆婆媽每天掰著手指頭算我來武漢的日子,每天一個問候紅包,她說:“隻要看到我收了紅包,就知道我很好。”

今天,我也想對愛我的家人表達我對他們的愛。爸爸媽媽,公公婆婆見字如面:

二十多天的分別,你們肯定十分牽挂我的安危吧,我也從未如此惦念過你們。

我知道在我報名前往武漢參加抗擊疫情工作時,你們心裡是萬千個擔心不舍,可你們說:“國家需要你,你就去,家裡放心。”因為同是醫務工作者的你們深知這是醫護人員的責任和使命。

今天,小時候那個遇到困難隻會哭鼻子的我,已經成長為疫情面前的戰士。我相信這個時候,你們一定為自己的女兒感到驕傲!

爸爸媽媽,從小在你們的愛惜保護下成長,我很幸運,雖然成家有了自己的寶寶,但你們還是放棄了家鄉的一切,遠赴他鄉陪伴著我,照顧我和我的小家,我沒說過,但是我心裡無比的感謝你們。公公婆婆媽,從第一次到你們家,你們為我解決所有的問題,不讓我多憂心,你們對我生活的關心照顧,對我爸爸媽媽的關心,一大家人融洽的相處,讓很多人為之羨慕,都說沒見過婆媳關系、親家關系處的如此和諧的家庭,你們把我當親身女兒對待,我很幸運,我多了一對愛我護我的爸爸媽媽。我從未向你們表達過我的情感,現在遠在千裡的武漢,我想給你們寫一封充滿牽挂的信。

我在這裡一切都好,忙碌的工作之余能夠得到充足的休息,也能夠吃到熱騰騰的飯菜。疫情正在好轉,相信春天裡,我就可以回到你們的身旁。

此時已是深夜,我剛剛下班回到駐地,夜空中星星成了最美麗的風景,我遙望家的方向,仿佛看到了你們難以入眠的身影。

真的不要擔心我,我隻不過換了一個工作場地,只是必須要穿上防護服,像往常一樣照顧需要我的病人!你們在一線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等到春暖花開,我們一家人團聚,再好好吃頓團年飯。

女兒:李施穎

於武漢

(報送單位: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作者:綿陽市中醫醫院 李施穎)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