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高揚四川戰疫和發展一線100個暖心故事

【候選21】瀘州職業技術學院:共抗疫情 愛國力行

2020年07月27日14: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春節伊始,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國,各地紛紛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進行全面管控,往日喧囂的瀘州城也被按下了暫停鍵。

然而有這樣一群特殊的群體——他們是瀘州職業技術學院的青年大學生,他們主動請戰、日夜堅守、勇挑重擔、沖鋒在“抗疫”的第一線。作為基層防控隊伍中的中流砥柱,日夜堅守於卡點執勤,挨家挨戶的宣傳勸解,一個不漏的排查統計。

抗疫戰斗打響至今,該校豪能學院2019級的“雙帶頭人班”超過150名同學以不同的身份投入到一線抗疫斗爭中去,是這次抗疫斗爭中的最美逆行者。

這是一個特殊的群體。為深入貫徹中央、省委和市委關於加快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部署要求,加強村(社區)干部帶頭人和鄉村振興致富帶頭人建設,2019年7月,由中共瀘州市委組織部、瀘州市財政局、瀘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以及瀘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發文“關於面向退役軍人和農民工黨員定向培養雙帶頭人的通知”,依托2019年高職擴招退役軍人等政策,該校為瀘州市組織部定向培養“雙帶頭人”近200人。

他們包括了村(社區)黨支部書記、主任、民兵連長、勞保協理員等,另外還有一部分同學是農村優秀企業家或者優秀返鄉創業人才。該校學生覆蓋了瀘州“四縣三區”每一個鄉鎮,他們都是奮斗在抗疫基層的瀘職英才。

“各奮愚公之願,即可移山,共懷精衛之心,不難填海。”這是中華兒女的高尚品質,也是一種能夠戰勝一切困難的力量。他們這種擔當、付出、奉獻的精神,將在學校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不管經歷多少風雨與坎坷,一路走來,還是懷著赤子之心的,從前的,那個少年。

(作者:瀘州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工作部、豪能學院:劉昱聃、黃潔、劉建)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