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涼無痕 盆地強降雨下線回歸高溫

2020年07月27日08:22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雨過涼無痕 盆地強降雨下線回歸高溫

四川的暴雨藍色預警在持續三天后,在26日10時按下結束鍵。

這三天的降雨是認真的,盆地出現了區域性暴雨。

7月23日20時∼26日08時,在高原低渦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廣元、綿陽、德陽、巴中、達州、廣安、南充、遂寧、資陽、內江、瀘州、宜賓、雅安、樂山14市大部及自貢東部、眉山西部、成都東部、阿壩州東部北部出現了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累計最大降雨量出現在射洪五叉樹村,為496.1毫米,最大小時降雨量出現在綿陽劉家鎮,為114.2毫米。

強降雨下線后,升溫也是認真的。

26日。盆地西部多地氣象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到26日下午16時,超過35℃的地區,就有40個站點,主要集中在盆地西部。仁壽氣溫達到了38℃,新津 37.5℃,眉山 37.4℃。

接下來,盆地高溫成功“上位”。27日白天,盆地各市以晴間多雲天氣為主,最高氣溫可達34-36℃。今天,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區雨水也將暫時下線,多雲間晴為主。很晒、很熱,防暑防晒要做好。

封面新聞記者 吳冰清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