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甘孜州德格縣公安局舉行“抗洪搶險”先進典型表彰 7人受獎

2020年07月26日21:0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26日電(黃嵐)7月23日上午,四川省甘孜州德格縣公安局對“7.22”德格縣柯洛洞一線天“抗洪搶險”工作中挺身而出的7名民輔警進行表彰獎勵。

7月22日,國道317線柯洛洞段一線天路段,洪水漫延至路面,交通中斷,2輛車與7名出行群眾被困急流中。德格縣公安局7名民輔警僅用10分鐘便從被困車輛內抱出7名被困人員。與此同時,德格縣公安局新媒體工作民警隨隊前往一線,用鏡頭記錄了一線民輔警救援過程,並以最快的速度編輯整理發送給媒體。同時,及時利用“兩微一端”、抖音等官方新媒體平台,大力宣傳“抗洪救災”中亮點工作和感人事跡﹔並把“最安全的公主抱”塑造成有溫度、有影響、有聲勢的宣傳報道,德格公安最美發聲傳遍各大型主流媒體。

頒獎儀式上,四川省德格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公安局局長鄒雪紅傾情勉勵,“首先要向我們昨天在抗洪一線英勇逆行的7位警察英雄說聲感謝,感謝你們用無畏前行的力量在滄海橫流中救出了7名被困人員。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繼續身先垂范,發揮最強大、最有凝聚力的先鋒力量。”

據了解,此次表彰,按照《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獎勵條令》和輔警管理辦法,分別給予格絨、吉佐、根秋巴登、呷瑪言登、四郎干部、根秋登真、根秋七名民輔警記個人嘉獎、記輔警個人三等獎、四等獎,並頒發了獎勵証書和1000至2000元不等的獎金。

戰時表彰,除了深切關懷之外進一步弘揚正氣、激勵斗志、激發凝聚警隊正能量,更堅定了德格公安“抗洪搶險”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