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漢鞭炮廠燃爆事故中犧牲消防員被追評為烈士

2020年07月26日08:0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26日電 7月25日晚,應急管理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應急管理部批准在滅火救援中犧牲的四川省德陽市廣漢市佛山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導員李義奎同志為烈士。

7月8日晚,四川廣漢金雁花炮有限責任公司南豐生產區發生火災,在滅火救援過程中,李義奎同志作為指揮員,身先士卒、不畏艱險,科學施救、英勇頑強,組織疏散轉移群眾1000余人。因現場發生猛烈爆炸,不幸被沖擊波產生的高速拋射物意外擊中頭盔,導致頭部受傷,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不幸犧牲。

李義奎同志犧牲后,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黃明要求全力做好善后工作,並向其家屬表示親切慰問。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委派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主要負責同志看望慰問其家屬,指導做好善后工作。

李義奎,男,漢族,1986年7月出生,河南羅山人,中共黨員,2003年12月參加消防工作,生前系四川省德陽市廣漢市佛山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導員,2次榮立個人三等功,近3年連續被評為優秀黨務工作者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