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臨江新區獲批 規劃面積398平方公裡

2020年07月25日07:4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南充臨江新區獲批

  7月24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網站公布四川省人民政府關於同意設立南充臨江新區的批復。

  臨江新區規劃面積398平方公裡,空間范圍包括南充市順慶區、高坪區、西充縣所轄的16個鄉鎮(街道)所屬行政區域,分別是順慶區瀠溪街道、搬罾街道、金台鎮、漁溪鎮,高坪區龍門街道、青蓮街道和西充縣多扶鎮全部行政區域﹔順慶區荊溪街道、新復鄉、共興鎮、蘆溪鎮和高坪區小龍街道、江陵鎮、走馬鎮、螺溪街道、老君街道部分行政區域。

  根據批復,臨江新區要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高水平治理,在產業發展、產城融合、城市建設、開放合作、生態文明、體制機制等領域先行先試、率先突破,努力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北翼現代產業發展集聚區、國家產城融合發展創新示范區、嘉陵江流域綠色發展引領區、四川東向北向開放合作新高地。

  這是四川省獲批成立的第三個省級新區。此前兩個省級新區分別是宜賓三江新區、成都東部新區。(四川日報記者 蒲南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