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學院成都校區落成 9月迎首批新生

2020年07月24日07:2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吉利學院成都校區落成 9月迎首批新生

  7月23日,作為四川省“十三五”高等教育發展規劃的重點項目,吉利學院成都校區在成都簡州新城正式落成揭幕。目前,吉利學院已經完成一期工程,今年9月,將迎來首批6000名在校學生,招生專業為吉利學院具有特色的車輛工程、汽車服務工程、機器人工程等熱門專業。

  2017年吉利學院正式開啟西遷計劃,並於2019年5月與北京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北大將在學科和專業建設、師資隊伍、科研創新、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給予吉利學院大力支持。今后吉利學院的學生,有機會通過遠程教學的方式,與北大學生一起聽課,還將享有北大的圖書館資源。

  吉利學院校長王興貴介紹,北京大學對吉利學院的強勢支持,是學院的一大亮點。吉利學院將以“AI(人工智能)+大數據”為核心,實現“智能+教育”,全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應用研究型大學。

  在落成典禮上,北京大學副校長張平文院士介紹,北京大學將在吉利學院永久設立北京大學西部研究院,打造西部地區研究新高地,為四川省和西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庫支撐。北京大學作為吉利學院的戰略支持高校,雙方將共同探索公辦、民辦高等教育融通發展的新途徑和新機制,為中國民辦教育的發展探索一條路徑。(張雨瑄 記者 李寰趙澤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