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啟動“雲端”大熊貓文化旅游周

4條大熊貓棲息地之旅線路發布

2020年07月24日07:1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4 條大熊貓棲息地之旅線路發布

  7月23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廳、樂山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在樂山市犍為縣開幕。開幕式上,2020中國四川(雲端)大熊貓文化旅游周正式啟動,向全球發布4條大熊貓棲息地之旅線路。這是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啟的首個“雲端”大熊貓文化旅游周。

  本次文旅節以“新業態、新模式、新消費”為主題,將從今年7月持續到12月。其間,樂山將舉辦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動,圍繞文化、美食、運動、研學、節令等多種主題集中推出全新打造的文旅新產品。當天,樂山啟動“川人游川,樂享樂山”高鐵首發團主題游活動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石刻藝術主題游”活動,邀請百余名高鐵游客和50余名重慶市大足區自駕游客,到樂山賞美景、品美食,並同步啟動文旅“新十景+N”評選活動。樂山市、資陽市、重慶大足區文旅部門還簽訂了《石刻藝術文化精品旅游線路產品推廣聯盟合作協議》。

  受疫情影響,境外游客今年較難實現四川之旅。為讓境外游客更便捷地觀覽四川風光大片和人文故事,省文化和旅游廳通過“雲端”大熊貓文化旅游周平台,向全球游客開啟線上感知大美四川、安逸四川、生態四川、人文四川的窗口,提供英語、俄語、日語、韓語、西班牙語等多語種版本,呈現別樣視角下大熊貓棲息地的自然與人文魅力。

  省文化和旅游廳負責人介紹,4條大熊貓棲息地之旅線路以大熊貓自然保護區和人工大熊貓繁育基地兩大類棲息地為主線,分為“大熊貓仙野追蹤之旅”“胖噠(PANDA)考察官體驗之旅”兩大主題。其中,“大熊貓仙野追蹤之旅”由川西熊貓老家秘境行和川北熊貓公園世遺行2條線路組成,“胖噠(PANDA)考察官體驗之旅”由明星胖噠(PANDA)探館行和胖噠(PANDA)餐桌打卡行2條線路組成。

  4條線路旨在向全球游客展示四川是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大熊貓棲息地,傳遞四川也是體驗大熊貓之旅的最佳目的地信息,讓游客既能感受生態自然和人文風情的魅力,也能獲得深具中國特色四川文化的“安逸”體驗,持續提升“Sichuan, more than pandas”品牌影響力。

  接下來,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將陸續推出大熊貓棲息地之旅路線圖,並將首次向全球游客推出大熊貓棲息地之旅趣味動畫,增加雲端之旅全方位、多視角的體驗感。(記者 楊藝茂 劉付詩晨)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