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工程正式啟動

2020年07月24日07:1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省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工程正式啟動

  7月23日,全省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工程(示范村建設)現場會在涼山州喜德縣召開,正式啟動全省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工程。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涼山州是全國最大的彝族聚居區,也是全國全省脫貧攻堅主戰場,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十分牽挂。省委、省政府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形成了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的生動局面。其中,僅兩項資金十八大以來就投入近10億元,建設民族團結進步新村167個。

  會議指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工程是深入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開啟民族地區新生活的重要舉措。要把創建工作與民族地區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補足全面小康短板、推動鄉村振興發展、提升基層治理能力結合起來,在農村突出抓好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和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建設,在城市突出抓好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社區建設。要凝聚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工程的強大合力,省民委委員制委員單位要在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不斷完善相關政策、機制和措施,特別是對兩項資金要統籌整合、集中投放、提高效益,形成推動示范工程的完整體系和有效機制。

  會前,田向利還深入喜德縣拉克鄉民族團結進步村新村、冕山鎮洛發村生豬養殖繁育基地和五合村油橄欖基地調研。省民委委員制31個委員單位和21個市州民宗局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 何勤華)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