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聯賽下月重啟 採用賽會制並空場進行

2020年07月24日09:0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男排聯賽下月重啟

  日前,中國排球協會宣布新賽季男排超級聯賽將於8月20日重新啟動。

  重啟后的男排超級聯賽將以賽會制、空場的形式封閉進行。比賽地點為國家體育總局秦皇島訓練基地,比賽時間為8月20日至9月2日,共14家男排俱樂部參賽。

  今年1月19日,中國男子排球超級聯賽舉行了首輪比賽,此后因疫情而暫停。按照規定,各俱樂部將於8月16日前往秦皇島報到,需提供全體報名人員5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符合要求方可獲准參賽。

  此外,由於採用賽會制的形式復賽,重啟后的男排聯賽在賽制方面將有所調整。小組賽改為單循環賽制,1月19日的首輪比賽成績帶入重啟后的聯賽,四個小組的前兩名晉級八強賽。八強賽階段則分為兩個小組雙循環賽,兩個小組的前兩名交叉展開一場決勝的半決賽,而最終的決賽將採用三場兩勝制。(北京日報記者 劉大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