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青年發展制度設計 構筑青年與城市同頻發展新格局

2020年07月24日15:1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近日,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青年友好城市”的青年發展政策設計,出台“青年友好城市營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動方案”,聚力構筑青年與城市同頻發展新格局。

團成都市委堅定履行牽頭實施使命,聚焦“六大板塊”有力推進:著力凝聚青年共識,以青年化解讀成都踐行新思想、新理念的壯闊實踐,突出對青年的思想、價值引領,提升青年城市認同度和歸屬感。豐富青年社交場景,創造性開展“青年之家”主題活動,串聯青年社群,營造展現青春活力、激情碰撞、願景暢享的青年社交場景。加強青年就業服務,拓寬青年實習就業渠道,高水平運營青年人才驛站,傾力為“蓉漂”新青年“安居樂業”提供保障。加大青年創業幫扶,組建成德眉資青年工作同城化發展聯席會議,推出“青融易”2+2+N青年創業金融扶持政策包,激勵和支持青年創新創業創造。加強青年志願服務,組建專業化城市志願者隊伍,致力將青年培養成提升城市美譽度、青年友好城市顯示度實踐者和傳播者。塑造青年友好城市國際形象,支持在蓉高校開展國際合作,打造中外青年交流平台,逐步樹立“城市賦能海內外青年優先發展”的國際形象。(毛蘭芳)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