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兩萬名出租車公交車司機爭當大運會志願宣傳員

2020年07月24日11:28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成都兩萬名出租車公交車司機爭當大運會志願宣傳員

  6月30日,在共青團成都市委的倡議下,成都市出租車行業協會號召全市范圍內的出租車司機積極加入大運會志願宣傳員的隊伍。屆時成都市將有約兩萬余輛出租車和公交車分批次懸挂大運會宣傳卡片,參與到宣傳大運會的志願服務中。

  “這個座椅后背上貼的是啥子哦?”“這是大運會宣傳彩頁,明年我們成都市就要舉行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這是我國大陸第三次舉辦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也是中國西部第一次舉辦世界性綜合運動會,等到明年8月,全世界最優秀的大學生運動員都要來到我們成都參加比賽呢。”四川省勞動模范陳菊花正在出租車內向乘客介紹大運會。

  隨著成都大運會城市氛圍日漸濃厚,共青團成都市委積極推進青年友好城市營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動為辦賽營城注入新動能,讓全市越來越多的人群加入到志願宣傳大運會的行動中來。“成都要舉辦大運會了嘛!我剛知道時就特別興奮,覺得成都越來越有國際范兒了。過去我僅僅是一名出租車司機,現在,我又多了一個大運會宣傳員的身份。作為成都人,能夠在自己家鄉辦大事兒時做點貢獻,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榮幸。”陳菊花說道。據悉,成都市將有約兩萬余輛出租車和公交車分批次懸挂大運會宣傳卡片,參與到宣傳大運會的志願服務中。

  “司機這類群體比較特殊,他們工作時間長,接觸面廣,每天都要面對大量的陌生人,是非常適合擔任大運會宣傳員的人群。”共青團成都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到,“我們也希望以大運會籌備為契機,以青年友好城市營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動為抓手,借助司機群體的力量,讓更多的人關注大運會,了解大運會,在全市營造出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良好辦賽營城氛圍。”(圖片由共青團成都市委提供)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