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大學生走進成都東部新區 體驗干事創業氛圍

2020年07月23日15:36  來源:中國青年報客戶端
 
原標題:百名大學生走進成都東部新區 體驗干事創業氛圍

  7月17日,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等大學的近百名大學生走進成都東部新區,考察了當地生態、建設等工作。

  作為“聚焦東部·暢享新區”社會實踐活動的開場,當天,大學生代表參觀了成都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馬鞍山觀景台和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建設現場。活動中,成都東部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東部新區發展規劃和建設情況。

一位大學生在觀景台遠望成都東部新區新貌。團成都市委供圖

  團成都市委為成都東部新區3個成都大學生社會實踐基地授牌。成都東部新區黨工委、團成都市委還聯合聘請10名來自國內外知名大學的學生代表作為青年宣傳推廣大使。

  就讀於麻省理工學院的留學生代表黃晉涵說,作為從成都九中畢業的成都學子,雖遠在美國,但依然關注家鄉成都的發展變化。成都東部新區的規劃、配套,激起了自己將來回到家鄉干事創業的夢想。

  成都東部新區是四川省新近批准成立的一個省級新區,於2020年5月6日正式挂牌。四川省政府提出,要全面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部署,努力把成都東部新區建設成為國家向西向南開放新門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新平台。

  團成都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緊緊圍繞成都建設青年友好城市的工作部署,持續開展“聚焦東進”系列主題活動。(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王鑫昕)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