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成都地鐵3號線擺渡車通行,全程6元,50分鐘到成都

2020年07月23日07:5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德“雙城生活”再提速

“這下去成都好方便!公交直接接駁地鐵。”20日一大早,德陽至成都地鐵3號線擺渡車的正式通行,為兩地市民的往返提供了除高鐵、大巴之外又一種更加便利快捷的公共交通方式。

便捷 50分鐘從德陽到成都

德陽到成都地鐵3號線擺渡車目前共投放10輛39客座大型高一級新能源車。擺渡車執行票價為6元/人,運行裡程約46公裡,運行時間約50至60分鐘。線路走向為:從德陽文廟廣場出發,經市體育場站、五洲廣場站、四川建院站、成綿高速到達終點站成都醫學院地鐵3號線站。

“此舉是為了推動成都與環成都經濟圈互聯互通、融合發展,規劃建設同城化公共交通是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不斷強化與三市基礎設施銜接力度,大力倡導和推行‘地鐵+公交’出行方式,以地鐵線路為紐帶,進一步強化成都中心城區與周邊地區的快速連接,有力促進軌道交通與其他交通方式的優勢互補、共融發展。”成都地鐵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舒適 直觀體驗擺渡車

走進擺渡車車廂,記者一眼就看到了投幣箱和二維碼,支持市民現金購票以及掃碼支付,支持微信、支付寶、e支付、雲閃付多種支付方式,非常便捷,目前執行票價為6元/人。

坐進擺渡車的高靠背座椅,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寬敞——比一般大巴車更寬敞的個人座位。每個座位還配備USB充電接口,車輛還為乘客准備了飲水機等較完備的服務裝置。

按照綠色安全的原則,此批擺渡車均安裝了主動安全智能防控系統,並滿足聯網聯控技術要求,能實現車內視頻監控全過程覆蓋。並且每輛車配備了主動制動系統,讓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更安全。除此之外,車輛配備3個應急門,2個天窗應急出口,每個窗戶配備了應急錘,還有自動爆窗系統,諸多安全系統為乘客的安全提供保障。擺渡車全部採用純電動大巴,車輛行駛過程較一般大巴更安靜、穩定。

點贊 擺渡車讓成德距離更近

經過56分鐘的行駛,記者乘坐的擺渡車安全駛達終點站成都地鐵3號線成都醫學院站D口,不足一小時的運行時間讓乘車的市民大呼滿意。

今年32歲的德陽人張先生自大學畢業后一直在成都工作,父母則在德陽老家,孩子也留在德陽讀書。此前,張先生和妻子一般一個月回德陽一次,雖然有動車,但需提前2小時就要出門,趕到成都火車東站,再乘坐動車到德陽北站,再回家,總共需要3個多小時。因此夫妻倆選擇周六早上回德陽,周日下午返回成都,“動車運行時間雖短,但整趟下來人卻非常疲憊,還有幾次因為路上堵車沒趕上。”

現在擺渡車開通了,德陽市區到成都隻需50分鐘左右。“太方便了,我們幾乎每個周末都可以回德陽,周五晚上回家,周一早上返回成都上班都可以。”張先生說,交通拉近的不只是成德兩座城市之間的距離,還有市民心頭的距離。

溫馨提示

擺渡車乘車地點:乘坐德陽至成都地鐵3號線擺渡車,從3號線成都醫學院D口出站。

擺渡車運營時間:每日6︰30-23︰00,其中德陽:6︰30-21︰30,新都:7︰50-23︰00,早晚高峰時段(7︰00-9︰00,17︰30-19︰30)每10-15分鐘一班,其余時段每20分鐘一班。

若在乘車過程中有任何疑問,可聯系車站工作人員。

記者 李萌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