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首個國內A級車展即將亮相

成都國際車展首次搭建“線上展會”平台

2020年07月23日07:3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成都國際車展首次搭建“線上展會”平台

第二十三屆成都國際車展將於7月24日至8月2日在中國西部博覽城舉辦。按照展期安排,7月24日為媒體日,7月25日至26日為專業觀眾日,7月27日至8月2日為普通觀眾日。

經過23年的風雨砥礪,成都國際車展已成為中西部車市令人矚目的“風向標”。今年由於疫情,原定4月舉辦的北京車展延期到9月,也讓很多新車發布延期或停滯。而本屆成都國際車展成為今年疫情之下國內率先舉辦的A級乘用車展覽會,變得更加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

成都世紀城會展集團展覽總公司總經理、成都國際車展組委會總負責人左霖透露,早在4月初國內疫情形勢尚未完全明朗化時,成都國際車展組委會就堅定看好下半年國內汽車行業的潛在市場和上升空間,並將往年於“金九”舉辦的車展提前至7月,為的就是搶佔先機。

事實証明,成都國際車展組委會的判斷具有前瞻性。目前,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基本穩定,在中央和地方出台的穩定促進汽車消費政策帶動下,汽車市場銷售額正在逐步回升。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提供的相關數據顯示,5月份乘用車銷售量同比增長7%,居民對購車和換車的需求正在增長。

在此背景下,各大汽車品牌均視本屆展會為車市回暖的“前哨陣地”,紛紛攜多款全球或國內首發車型空降蓉城。省貿促會副會長范軍表示,成都國際車展作為今年國內首個舉辦的A級車展,它肩負著帶動中國汽車產業動能復蘇、提振市場信心、推動擴大內需的重要使命,對刺激今年的車市消費、提振行業士氣將產生極為重要的影響。

在疫情之下,本屆成都國際車展也發生了很多變化,其中,最大的變化當屬首次搭建“線上展會”平台,讓廣大市民體驗足不出戶即可“雲”端逛展,感受全新“智慧車展”。在車展現場,車展組委會更加注重觀眾的體驗感,增加了很多互動環節。

據左霖介紹,本次線上車展將搭建集安全、便捷、實惠、省心於一體的一站式購車平台,通過線上內容集中展示,利用智能算法將觀眾的汽車購買需求、愛好等進行精准匹配,幫助觀眾優選心儀的品牌及車型,實現線上線下消費場景互聯互動。

簡單來說,觀眾可根據自己的購買需求、愛好習慣等,事先在線上車展貨比三家,輕鬆鎖定心儀的品牌及車型。借助交通指南、場館導航、電子會刊、活動日程等多項線上服務功能,車展現場可直奔目標品牌展館參觀,節約時間。

今年成都國際車展還打破傳統車展夜間不逛展的局限,在活動指定日期當天閉館后19時-21時黃金時間段,進行線上“車展奇妙夜”的直播活動。邀請數十位KOL網紅、主播到場,通過各大直播平台“帶貨”,針對館內主打車型、概念車、上市新車等重點內容進行線上傳播。

如今,試乘試駕體驗是客戶購車環節中的重要決定因素。本屆成都國際車展將設立室外試乘試駕體驗區,讓更多觀眾能直接試駕爆款新車、主流車型和心儀車型,帶來更好的現場體驗。同時,組委會還將在展館外廣場設置無人駕駛體驗區,讓觀眾充分體驗未來汽車科技。

另外,本屆車展還特別設立了成都國際車展未來交通藝術展區。該展區以大型紙質藝術裝置為載體,充分結合綠色環保新理念,打造了一個令人神往的“未來智慧城市”新場景。成都著名網紅“Mossi熊貓”駕駛著未來概念車,穿梭於科技感十足的未來城市之中,將成都各大地標建筑藝術化的微縮呈現於眼前:太古裡、339電視塔、環球中心、五岔子大橋等網紅打卡地用紙藝塑造得栩栩如生,成為車展現場絕佳的打卡點。

□記者 鞠藝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