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市各大影院已做好恢復營業准備 “復映+新片”等你來約

2020年07月22日11:22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市各大影院已做好恢復營業准備 “復映+新片”等你來約

7月16日,國家電影局發布《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通知》指出,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於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

影城開放前對員工進行疫情防控培訓

工作人員接受上崗檢測

經歷近半年的“暫停”,瀘州市各大影院和消費者對電影院恢復營業翹首以盼。電影院恢復開放的消息,激活了沉寂已久的電影市場。7月20日,記者就瀘州市電影院恢復營業的相關情況,對各大影院、消費者以及相關部門進行了走訪。

精心籌備

影院將為消費者提供安全觀影環境

“終於可以恢復營業了,雖然壓力大,但已做好營業准備。”華人影城摩爾店經理李金勇告訴記者,影城採購了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資,對影城的地面、座椅、整體環境,特別是通風系統進行全面的消殺和清潔。在此期間,影城還保証了每日多次的環境消毒處理。開放后,影城將通過網上購票,消費者自助取票、檢票的方式完成從購票到觀影的全過程,避免人員接觸。

同時,影城對員工開展疫情防控培訓,確保在開放后為消費者提供專業、安全的服務。李金勇表示,開放初期可能會遇到短期的困難,影城將全力做好各項工作,盡快恢復消費者的觀影信心。

在影片安排方面,影城將根據院線片源安排,採取“復映+新片”的模式。李金勇介紹,開放前期將安排《流浪地球》《哪吒》《大魚海棠》等多部經典影片進行復映,並陸續增加《第一次的離別》《搏擊者》《我在時間的盡頭等你》《喋血戰士》等新片上映。影城還會推出一系列相關活動吸引消費者,對於此前辦理會員卡和各類票券的影迷也將順延期限。

記者在走訪中了解到,瀘州市華人影城、萬達影城、CGV星聚匯影城、維多利亞影城、大世界影城等多家影城均做好恢復營業准備。

充滿期待

消費者認為疫情防控應放第一位

“很遺憾今天影城沒有營業,本想趁假期來放鬆一下。”7月20日一早,剛結束考試的初中生熊禹詩便和同學來到影城,得知目前影城還未正式開放,兩人失望而歸。

熊禹詩是鐵杆影迷,逢大片必看,她很期待電影院恢復開放。“瀘州的疫情防控一直都做得很好,現在低風險地區的影院可以開放了,希望瀘州的影院能盡快開放。”熊禹詩說。

和熊禹詩一樣,汪昊軒也是一位資深影迷。“影院的音效、畫質、氛圍都是在家無法感受到的。”對觀影有著較高要求的汪昊軒說,影城才是觀影的最佳場所。即便如此,汪昊軒認為,雖然電影院開放了,但影院畢竟是人員相對密集且封閉的場所,加之影院多以提供老片復映為主,大片、佳片較少,還是很難吸引到更多消費者觀影。

市民吳波則希望瀘州市各大影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開放。“電影作為文化娛樂產業的重要部分,在滿足市民精神需求的同時,也為經濟發展貢獻了力量。”

嚴格把關

相關部門積極指導落實防控措施

在經過近幾個月的等待后,影城和消費者都在期盼電影院盡早恢復開放。行業主管部門將如何指導影城有序開放呢?江陽區委宣傳部相關人員介紹,瀘州市影院在恢復開放前將嚴格按照《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開展營業前的准備。同時,瀘州市影院還將根據其具體情況同步執行《全省公共文化場館有序恢復開放工作指南》的要求。

其中,在員工健康監測和管理方面,影院要做好員工健康管理,上崗前要檢查體溫,身體出現異常要暫停工作、及時報告並就醫﹔強化疫情防控培訓,確保員工具備必需的防控和處置知識與能力﹔嚴格崗位工作規范,正確佩戴口罩、手套等防護用品,減少聚集,加強對用餐和會議的科學管理。

場所防控管理方面,影院要配備口罩、手套、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保持電影放映場所良好通風﹔對大堂、影廳、衛生間等公共區域每日不少於2次噴霧消毒,售取票機、商品售貨區、公共區域座椅等重點區域,每日不少於5次擦拭消毒,影廳座椅扶手、3D眼鏡等觀眾直接接觸物品,每場消毒一次。

觀眾進出管理方面,影院要對觀眾做好入廳前體溫檢測、信息登記、佩戴口罩、手部消毒等措施﹔實行網絡實名預約售票,保証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電影放映場所原則上不售賣零食和飲料,影廳內原則上禁止飲食﹔合理安排場次,日排片減至正常時期的一半,每場不超過兩個小時。

瀘州日報記者 李獨懿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