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瀘州中考成績公布 同時將公布高中階段學校錄取情況

2020年07月21日10:57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7月24日瀘州中考成績公布 同時將公布高中階段學校錄取情況

  瀘州市2020年中考成績將於7月24日公布,同時將公布高中階段學校錄取情況。和往年一樣,考生和家長需到考生所就讀的初中學校查詢中考成績。這是記者20日從瀘州市教育和體育局獲悉的。

  據悉,今年起瀘州市所有公辦、民辦普通高中的錄取工作由瀘州市教育和體育局統一組織,全市統一劃定普通高中最低錄取控制線。普通高中錄取分三次進行:首先進行統一錄取﹔其次招生學校可以在掉榜生中按自主招生計劃和方案進行自主招生錄取﹔自主招生結束后,市教育和體育局根據全市錄取學生實際報到和學校自主招生情況,下達補錄計劃,再由學校在掉榜生中予以補錄。

  公辦、民辦普通高中嚴格按志願批次和分數由前到后依次錄取。根據普高志願批次,先錄取民辦學校批,其次是公辦一批,再次是公辦二批,最后是公辦三批。前一志願已被錄取的后面志願不再錄取,前一志願未被錄取又達到后一志願學校分數線的由后一志願學校錄取。被民辦學校錄取的學生,公辦學校不再錄取,學費按民辦學校的收費規定執行。普通高中錄取后,被錄取的學生必須到錄取學校就讀。凡被甲學校錄取的學生,乙學校不得招收,否則市教育和體育局不予注冊學籍,並對亂招生學校按招生紀律嚴肅處理。

  此外,根據錄取批次,瀘州高中忠山校區和城西校區分別按各自招生計劃和學生志願填報情況獨立劃線錄取。(川江都市報記者 何曉梅)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