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威高速公路已初步實現半幅貫通,預計年底建成通車

2020年07月21日17:32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敘威高速公路已初步實現半幅貫通,預計年底建成通車

  敘威高速公路作為我省高速公路網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南向雲南的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目前,敘威高速公路建設進展順利,已初步實現半幅貫通,預計年底可實現通車。

  近日,在敘威高速公路分水互通施工現場,施工人員正加緊鋪設橋面網片鋼筋,網片鋼筋有增加橋面強度的作用。

  四川路橋橋梁公司敘威高速TJ5項目經理張捷介紹:“目前,我們的主要工作是上部構造梁板的預制架設、匝道的現澆施工和匝道路基的交驗,預計在今年8月30號土建工程基本完成,10月底路面全部完成,11月底達到交驗。”

  因敘威高速走向位於威信地質斷裂帶上,地質結構較為復雜,同時,雨季來臨給施工帶來了一定的困難。“我們也採取了些措施,如便道硬化,採取預制和鋼筋加工場搭棚施工,讓施工現場變為室內施工,也保証我們連續作業,確保工程進度。”張捷說。

  敘威高速公路經納黔高速,北連瀘州至成都、重慶,南接雲南宜畢高速至貴州赫章、雲南昭通,項目建成后,將是南面又一條快速出川通道,不僅完善了四川和雲南的省際通道布局,還為敘永縣烏蒙山區扶貧開發提供堅實的交通保障。同時,敘威高速分水互通還將連接羅漢林旅游扶貧特色小鎮項目景區道路,是交通+旅游的深度融合,全面助力鄉村振興。

  市高速辦高速公路發展部副部長梁麗說:“今年上半年,敘威高速項目完成投資8.39億元,累計完成投資41.97億元,佔總的預算投資51.17億元的82%。具體項目工程完成情況:路基工程完成97%,橋梁工程完成60%,隧道工程完成83%,部分路面完成了22%的 攤鋪工作。”

  目前敘威高速項目初步實現了半幅貫通, 預計下月底實現雙幅貫通,為今年年底通車的整體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記者:熊振岳 羅秋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