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海濕地再添新景 三角梅園火把節前亮相

2020年07月20日15:07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邛海濕地再添新景 三角梅園火把節前亮相

  7月12日,記者從四川西昌邛海瀘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獲悉,今年邛海瀘山景區提升工程推進文旅重點項目建設,繼成功打造“一山一谷一島十園”之后,“一廊六園”的建設也正如火如荼開展,其中,“六園”中的三角梅園項目進展順利,將在今年火把節前亮相。

  近日,記者在邛海濕地三角梅園內看到,工人正在抓緊種植三角梅,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著,園區內各種三角梅景觀造型已成型,大象區、孔雀區、花瓶區、花牆區、球型區正在完善。園區規劃總面積約261400平方米,該園位於邛海西岸北端,南接觀鳥島海門橋,東連夢裡水鄉,西臨老海亭,是城市裡面的一個最佳觀景點。

  據了解,三角梅園分兩期工程推進,園內按海星圖案進行路徑設計,分成三大展示區,一處為大地景觀三角梅展示區,一處為三角梅品種及樁頭造型展示區,第三處為水量區。整個三角梅園總預算投資為3500萬元。記者從西昌市有關部門獲悉,2020年,西昌市圍繞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依托邛海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打造中央城市公園,2020年先期打造“一廊六園”。據悉,“一廊六園”,是指夢尋花海濕地泛舟廊道,以及濕地內的梅、蘭、竹、菊、花雕、三角梅等6個大型七彩園林。

  除了三角梅園進展順利外,目前梅園(一期)工程已完成土建部分改造,菊園已完成園區道路建設,以及菊花展架的制作安裝。按照計劃,施工方將爭取在今年7月底全部完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