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希望集團一批防疫產品面市 已在四川省人民醫院投入使用

【查看原圖】
大陸希望集團的防疫產品。劉瀏 攝
大陸希望集團的防疫產品。劉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18日16:46

人民網成都7月18日電 (王軍)智慧測溫機器人、智慧消殺機器人、“戴口罩”的中央空調、“疫”光寶盒……日前,一批由大陸希望集團研發的精准防控疫情產品在成都面市,這些產品將在成都的大型醫院、酒店、學校、寫字樓等場所進行應用,目前,四川省人民醫院已安裝“戴口罩”的中央空調。

中國旅游飯店業協會秘書長辛濤表示,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各行各業都在承受著極大的沖擊與考驗,尤其是酒店住宿行業,面臨巨大的經營壓力。據統計,僅春節期間,成渝城市群,酒店出租率下降91%,餐飲收入下降81%,總營業收入下降84%。

辛濤說,如何常態化、精准化、智能化防疫防控,依然是需要高度重視的現實問題。大陸希望集團此次推出FTI-MED+系列產品解決方案,目的在於精准防控、科學施策,拿起科學與智慧防疫的武器“亮劍”,從根源上防止疫情傳播,為群眾安全、社會公共安全做出應有的貢獻。

大陸希望集團機電板塊總經理何建波介紹,疫情發生后,集團通過與國家科研機構和專家聯手合作,僅用3個多月時間研發出中央空調抗疫系統、智慧機器人、毒菌克星、“疫”光寶盒、竹纖維抗菌五大抗疫產品體系。目前,中央空調抗疫系統已在四川省人民醫院進行應用,經過與安裝此系統前比較,空氣質量明顯優於安裝前。

“中央空調抗疫系統被稱為‘戴N95口罩’的中央空調,採用國際領先高效光觸媒,多種消毒因子結合,五重攔截病毒、淨化殺菌無死角,適合在酒店、醫院、寫字樓等公共場所應用,給人們帶來抗疫安全!”何建波說,智慧機器人包括智能配送機器人、智能消殺機器人、智能測溫機器人等系列,目前已在四川省人民醫院應用於測體溫、配送藥、殺菌殺毒等領域,效果良好,獲得了客戶的好評。

大陸希望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以科技力量積極投身防疫抗疫之中,將四川“智”造防疫新產品推向全國、推向世界,為全球戰“疫”貢獻四川民企力量。

四川省旅游飯店行業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鮑小偉說,當前,對酒店飯店業而言,復工、復產期間,科學防疫、智能防控已成為行業的“剛需”,大陸希望集團在短時間內,聯合科研單位和高科技人才,創造出了“希望奇跡”,研發出了精准防控抗疫系列產品,為酒店住宿業單位,如何精准化防控,找到更好的,更有效的解決方案。

據介紹,日前,大陸希望集團與成都西藏飯店、四川岷山飯店、成都世外桃源酒店、空港大酒店等單位簽訂合作協議,四川“智”造防疫新產品體系與防疫解決方案將應用於這些酒店飯店。如今,研發團隊正對系列產品體系進行優化升級,計劃在全國乃至全球市場進行推廣。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