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繼續實施銀齡講學計劃 將招募銀齡講學教師279名

2020年07月17日07:2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17日電 據四川省教育廳網站消息,16日,四川省教育廳網站發布了2020年四川省銀齡講學教師招募公告,根據該公告,2020年,四川省繼續實施銀齡講學計劃,面向社會招募一批退休校長、教研員、特級教師、骨干教師,共計279名。

在公告中,崗位職責要求招募到的銀齡講學教師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長開展以課堂教學為主的講學活動,同時也可根據受援學校的教育教學需求進行聽課評課、開設公開課、研討課或專題講座,指導青年教師、協助學校做好教學管理和開展教研活動等豐富多樣的講學活動,發揮示范和輻射作用,帶動提升受援學校教育教學和管理水平。另外,銀齡講學教師服務時間原則上不少於1學年,鼓勵考核合格的連續講學。各受援縣(市、區)教育局與擬招募銀齡講學教師簽訂銀齡講學服務協議,一年一簽,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對不按協議要求履行義務的,或因身體原因不適合繼續講學的,予以解除協議。

此外,銀齡講學教師服務期間人事關系、工資福利等待遇不變。按月發放工作經費。工作經費主要用於向銀齡講學教師發放工作補助、交通差旅費用及購買意外保險費等補助。銀齡講學教師工作經費標准為年人均2萬元,由中央財政負擔。

具體公告如下——

2020年四川省銀齡講學教師招募公告

為加強農村義務教育階段教師隊伍建設,充分發揮優秀退休教師引領示范作用,幫助提升農村學校教學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促進城鄉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根據教育部、財政部安排部署,2020年,四川省繼續實施銀齡講學計劃,招募優秀退休教師講學。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募崗位

2020年,四川省計劃招募銀齡講學教師279名,具體崗位詳見《四川省銀齡講學計劃2020-2021學年招募需求表》(見下圖)。可登錄四川省教育廳門戶網站(http://edu.sc.gov.cn)查閱相關招募信息。

二、招募對象及條件

(一)招募對象

面向社會招募一批退休校長、教研員、特級教師、骨干教師。

(二)基本條件

1.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師德高尚,品行端正,遵紀守法,無違法犯罪行為,志願服務農村基層教育。

2.年齡不超過65歲(195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3.銀齡講學教師原則上應具有中級及以上教師職稱。

4.身體條件適應設崗地區工作、生活環境。

5.具有教師資格証書,教育教學經驗豐富。

(三)其他要求

凡是弄虛作假或不符合招募對象及條件的人員,在自願報名、資格審核、組織遴選、公示公告、簽訂協議、上崗任教等任何環節中一經發現,一律取消資格。

三、崗位職責

按照“需求為本、形式靈活”的原則,招募到的銀齡講學教師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長開展以課堂教學為主的講學活動,同時也可根據受援學校的教育教學需求進行聽課評課、開設公開課、研討課或專題講座,指導青年教師、協助學校做好教學管理和開展教研活動等豐富多樣的講學活動,發揮示范和輻射作用,帶動提升受援學校教育教學和管理水平。

銀齡講學教師服務時間原則上不少於1學年,鼓勵考核合格的連續講學。各受援縣(市、區)教育局與擬招募銀齡講學教師簽訂銀齡講學服務協議,一年一簽,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對不按協議要求履行義務的,或因身體原因不適合繼續講學的,予以解除協議。

四、待遇及有關政策保障

1.經費保障

銀齡講學教師服務期間人事關系、工資福利等待遇不變。按月發放工作經費。工作經費主要用於向銀齡講學教師發放工作補助、交通差旅費用及購買意外保險費等補助。銀齡講學教師工作經費標准為年人均2萬元,由中央財政負擔。

2.政策保障

受援縣為銀齡講學教師購買意外保險,提供周轉宿舍,配備必要的生活設施。銀齡講學教師因病因傷發生的醫療費用,按本人醫療關系和有關規定辦理。對於講學期間表現優秀的,在評優表彰等方面優先考慮,可按照有關規定給予表揚、獎勵。對於講學期間考核不稱職或存在問題的,按照有關規定處理。

3.銀齡講學教師招募的各個環節不收取任何費用。

五、自願報名

凡自願報考銀齡講學教師的人員,於7月20日-8月20日按照《四川省銀齡講學計劃2020-2020學年招募需求表》提供的聯系方式進行報名,填寫《四川省銀齡講學教師報名表》(附件2)電子表格並提供相關証明材料掃描件發至當地縣(市、區)教育局郵箱。也可到報考縣(市、區)教育局現場報名,現場提交《四川省銀齡講學教師報名表》及相關証明材料復印件。每人限報考1個崗位。詳情請電話咨詢當地縣(市、區)教育局。

六、資格審查

縣(市、區)教育局根據招募公告對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審核。

七、組織遴選

縣(市、區)教育局組織遴選,具體遴選方式由縣(市、區)教育局確定。

八、公示公告

縣(市、區)教育局將擬招募銀齡講學教師進行不少於5個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無異議,確定為銀齡講學教師。

九、簽訂協議

縣(市、區)教育局與招募銀齡講學教師簽訂服務協議,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正式簽約前,銀齡講學教師需提供近六個月體檢報告。

十、上崗任教

縣(市、區)教育局和學校按照服務協議安排銀齡講學教師上崗,做好管理服務和考核工作。

十一、組織紀律

銀齡講學教師招募工作遵循“公開、公平、自願、擇優”和“定縣、定校、定崗”原則,從受援縣學校實際需要出發,可根據報名情況,由縣(市、區)教育局在招募總額內調整學校或專業崗位。嚴格執行有關規定,接受紀檢部門和社會各界的監督,嚴禁在招募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虛作假。對違反規定的人員,一經查實,將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本招募公告未盡事宜,按相關政策規定處理。涉及銀齡講學教師招募的相關信息,以四川省教育廳門戶網站發布的信息為准。本公告由教育廳、財政廳負責解釋。

十二、聯系方式

四川省教育廳門戶網站http://edu.sc.gov.cn

政策咨詢:教育廳人事教師處028-86137183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