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督導涼山州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情況反饋會召開

堅決扭轉森林防火工作被動局面

2020年07月16日16:1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堅決扭轉森林防火工作被動局面

  日前,國務院督導涼山州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情況反饋會在西昌市召開,國務院四川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督導組副組長戴建國出席會議。

  督導組指出,近年來,涼山州委州政府在森林防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思想認識、責任落實、宣傳發動、現場指揮、隊伍建設、風險隱患、森林草原防滅火基礎設施和裝備建設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涼山州去年今年兩次森林火災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教訓深刻,需痛定思痛、舉一反三、深入整治,堅決扭轉森林防火工作被動局面。

  督導組強調,涼山州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統一思想認識,進一步加強教育領導,切實糾正各種思想偏差,引導各級干部主動擔責、主動作為,舉一反三、深入剖析。樹立解決問題的鮮明導向,切實堅持自始至終查問題、找原因的要求,抓緊研究部署專項整治方案和標本兼治規劃。堅持邊整治邊整改的原則,把當下和長遠、治標和治本、硬件和軟件統一好,採取有力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實現專項整治目標要求。

  涼山州表示,將堅定自覺把抓好督導反饋問題整改作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對標對照督導組提出的問題、要求,痛定思痛、立行立改,壓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始終把扑火隊員人身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集中力量推進思想認識、體制機制、責任落實、隱患排查、火源管控、基礎設施、隊伍建設、科學扑救、宣傳教育和西昌瀘山災后治理等“十項專項整治行動”,進一步完善機制體系,著力提高綜合防控水平,提高現場救援能力,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四川日報記者 任鴻)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