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題培訓班開班

推動專項整治工作落地見效

2020年07月16日16:3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推動專項整治工作落地見效

  為落實國務院督導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要求,進一步提升思想認識和業務水平,推動專項整治工作落地見效,6月7日,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題培訓班在成都開班。

  此次專題培訓班為期3天,旨在通過集中學習、輔導授課和交流討論,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有關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加強實戰培訓,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滅火綜合能力。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此次培訓,明確開展專題培訓是解決指導思想這個根本問題的政治要求,是准確把握森林草原防滅火嚴峻形勢的現實需要,是全面加強防滅火隊伍建設的重大舉措。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學習重點、嚴肅學習紀律,確保專題培訓取得實效。

  省委常委、副省長羅文作開班動員講話,並以樹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統籌抓好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為題為學員授課,國務院督導組副組長、國家森防指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彭小國以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鄭重告誡、堅決守住“不能屢屢重蹈覆轍”的鐵底線為題作輔導報告。培訓期間,副省長楊洪波、堯斯丹、葉寒冰、王鳳朝將分別圍繞防滅火道路與航空滅火設施建設、火災風險隱患有效整治、扑火指揮安全措施、違規野外用火治理、火災案件查處、林牧區輸配電設施火災隱患整治等為學員授課。省應急管理廳、省林草局、省森林消防總隊負責同志還將就森林草原火災扑救和預防等作專業輔導。

  省直相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涼山州、甘孜州、阿壩州、攀枝花市及其所轄縣(市、區),綿陽市、廣元市、巴中市、達州市、瀘州市、樂山市、雅安市、宜賓市及其所轄高風險縣(市、區)黨委和政府負責同志,涼山州、甘孜州、阿壩州、攀枝花市相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專題培訓。(四川日報記者 林凌 任鴻)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