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高揚四川戰疫和發展一線100個暖心故事

【候選7】綿陽安州區警嫂王艷用剪貼畫致敬抗疫民警

【查看原圖】
黨員示范,共筑抗“疫”堅強屏障。
黨員示范,共筑抗“疫”堅強屏障。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16日17:40

在疫情防控時期,公安民警夜以繼日奮戰在抗疫一線。無論白天還是黑夜,無論是城市街頭巷尾還是農村田間地頭,總有一抹藏藍的身影守護著萬家燈火。

王艷是四川省綿陽市安州區七一實驗小學的美術老師,同時也是一名警嫂,她的丈夫羅義是綿陽市公安局安州區分局治安大隊副大隊長。疫情期間,她看到丈夫和同事們忙碌在一線的身影,深受感動。於是,她根據公安民警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真實場景,指導學生創作了一組剪貼線描畫,記錄下公安民警疫情防控的真實場景,也用一種特殊的方式支持丈夫的工作,向一線的公安民警表達敬意。

王艷說,最早制作這些剪貼畫是丈夫發給她的一些照片。

1月25日,綿陽市啟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級響應,加大對異地人員、外出務工返鄉人員的篩查。擔任治安大隊副大隊長的羅義每天都要到基層派出所去了解檢查情況。夫妻兩人隻能微信聯系,丈夫時不時地給她發一些工作照片。

作為一名警嫂,王艷知道丈夫工作的特殊性,也不去打擾。從臘月二十九開始,羅義每天早出晚歸,整日人影都見不到。

王艷是一名小學美術教師,疫情防控一直沒有解封,她一直擔憂所教的孩子如何度過這個被延長了的寒假。1月31日,她接到學校開展網絡教學的通知,從2月9日開始通過網絡直播的方式給孩子們授課。當時尋找視頻教學素材,於是她就想到了丈夫給她傳的照片。丈夫發的照片給了她靈感,藏藍是警服的顏色,代表沉穩、威嚴。於是,她就選取這一題材,制作公安民警疫情防控一線剪貼畫。她選用了剪貼+線描綜合的形式創作作品,共12幅,代表一年12個月365天,公安民警時時刻刻都守護在老百姓身邊。

王艷和她的學生用了一周時間完成了12幅剪貼畫,取名為《疫情當前,警察不退 ——致最美逆行者》。

羅義說,疫情防控工作,公安民警義不容辭要沖在一線,需要隨時到基層去檢查去落實。看到基層派出所的民警一天隻能吃方便面,有些一周都回不了家,心裡感到特別酸澀,於是他就把這些畫面用手機記錄了下來。

安州區分局指揮中心民警陳歷青說,王老師創作的剪貼畫民警看后,都很喜歡,對剪貼畫給予了極高評價,認為這些畫貼近公安生活,反映了公安民警在抗疫一線的真實工作和生活狀況。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公安民警一定戰斗在第一線,一定打好這場防疫戰、阻擊戰、人民戰。

(申報單位:綿陽市公安局,圖文作者:綿陽市公安局宣傳處羅瑜權)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