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高揚四川戰疫和發展一線100個暖心故事

【候選6】瀘州古藺縣援助湖北護士楊莉回家第一天 未婚夫向她求婚

【查看原圖】
袁驍單膝跪地求婚。
袁驍單膝跪地求婚。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16日17:34

“自2017年9月3日相識至今,我們走過兩年又210天,未來的路還很長,從今以后,你保護別人,我保護你,嫁給我吧!”3月31日晚,瀘州市古藺縣援助湖北護士楊莉勝利凱旋,在倆人為婚禮准備的新房裡,未婚夫袁驍手捧鮮花、戒指,在親朋好友的見証下單膝下跪向其求婚。

“好,我答應你!”楊莉接過鮮花,戴上戒指,52天未見,一對戀人緊緊抱在一起。

女孩:剪掉頭發,我選擇去武漢

男孩:你的決定,我都支持

“院裡需要抽調人員支援武漢,你可以不?”“可以,我馬上到位!”2月9日凌晨兩點多,古藺縣中醫醫院護士楊莉接到院裡的緊急電話,剛下夜班躺下的她來不及多想便條件反射般答應逆行。

“她寫請戰書的時候,我是支持她的,但是真的要去一線了我還是很擔心。”來不及告知親朋,隻有未婚夫袁驍騎著摩托送她去集合點。袁驍說,在他心中,楊莉是個身材嬌小、愛美的小女生,如今看著她毅然逆行而上、奔赴一線,盡管內心千般心疼萬般不舍,他也隻能默默支持。

今年28歲的楊莉與袁驍相戀兩年多,由於工作繁忙,早就打算結婚的倆人在1月30日訂了婚。受疫情影響,本該熱熱鬧鬧的訂婚宴變成了電話裡的遠程問候,原本計劃在2月2日這個特殊日子領証的兩人,也無奈收起了早就拍好了紅底標准照。

凌晨5點,集結完畢,楊莉很快就隨瀘州市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武漢。支援湖北期間,為減少污染的可能,也為了穿脫防護服方便,楊莉與同行的醫護人員一起,利用剪刀和剃須刀將頭發剪掉。作為“最后一個”知道這件事的人,袁驍內心既心疼又有些埋怨。盡管如此,在分開的日子裡,隻要有機會,倆人都會接視頻互相鼓勵。

女孩:快回來了,向我求婚吧

男孩:咱們去扯証,再一起去武漢旅游吧

3月17日下午,在奮戰30多天后,楊莉隨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的醫療隊回到四川隔離休整。休整期間,楊莉隔空“喊話”,希望不擅表達情感的“直男”未婚夫能向自己求婚。

得知未婚妻向自己“喊話”,性格內向的袁驍在同事的幫助下開始著手准備求婚事宜。

“一輩子就這一次,我都沒能親自布置,還是有點遺憾。”3月30日,援助湖北醫護人員回瀘前夜,正在鄉鎮開展扶貧工作的袁驍未能抽出時間趕回古藺布置求婚場景。心心念念的愛人就要回來了,袁驍一夜未眠。3月31日18時,袁驍完成扶貧工作后,趕在楊莉回藺前半個小時趕到家裡。

“我有預感他會給我求婚,以為他會搞得很簡單,沒想到他會那麼用心。”求婚現場,除了精心布置的彩燈、氣球、照片牆等,袁驍還把楊莉的家人、朋友、同事都請到了現場,這讓楊莉感到無比驚喜。

“今天是她勝利凱旋的日子,對我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天,所以我想在今天向她求婚,讓今天變得更加有意義!”求婚成功,袁驍的臉上挂滿了笑容,他說待未婚妻休整好后就去把結婚証領了,待明年春暖花開時,還要跟楊莉去武漢旅游,看看她曾經戰斗過的地方。

(圖文作者:古藺縣融媒體中心記者袁愛平、周雅)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