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失業補助金這樣申領 最高可領6835元

2020年07月16日06: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16日電 按照國家、省關於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的決策部署,成都近期印發了失業補助金發放實施細則,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申領對象

2020年3月至12月,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補助金:

1.在成都市按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

2.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包括在成都市參加失業保險繳費不足1年的或參加失業保險因本人原因離職的失業人員。

申領條件

1.失業前最后單位失業保險參保地為成都市。

2.申報時不屬於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

3.未申領過失業補助金。

申領材料

1.失業人員身份証或社會保障卡﹔

2.失業人員銀行卡(社會保障卡開通金融功能的不再提供)﹔

3.失業補助金申請表。

掃描下方二維碼下載失業補助金申請表

備注:經辦機構收到失業人員申報信息后,將通過內部數據比對的形式,確認申領人員是否符合領取條件。

補助標准

備注:

失業保險新增參保人員包括成人社發〔2020〕81號文件印發之日(2020年7月6日)起,初次參加並繳納失業保險費人員以及曾有失業保險繳費記錄的再次參保繳費人員。

失業補助金最長申領期限不超過6個月。

各區(市)縣失業保險金待遇標准

申報時間

申報截止時間2020年12月31日

申領方式

(一)申報

1.臨櫃申報

(1)失業前最后所在單位在市本級參保的失業人員向成都市就業服務管理局申領失業補助金。

(2)失業前最后所在單位在區(市)縣參保的失業人員向參保地的區(市)縣就業服務管理局(就業服務中心)申領失業補助金。

2.網上申報

失業人員可以選擇以下任意方式進行網上申報。

●方式一:失業人員訪問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http://cdhrss.chengdu.gov.cn),點擊【個人服務】→【個人就業網上經辦】登陸后選擇【失業補助金申領】進行申報。

●方式二:失業人員關注“成都市就業局”微信公眾號后,點擊【成都就業 助你前行】→業務經辦欄下點擊【失業補助金申領】進行申報。

●方式三: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http://si.12333.gov.cn),點擊【失業待遇申領】→【失業補助金網上申領】登陸后進行申報。

停發情形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補助金期滿、被用人單位招用並參保、死亡、應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被判刑收監執行的,停發失業補助金。

注意事項

失業補助金隻能申領享受一次,無需辦理失業登記,不得和失業保險金同時領取,不得跨統籌地區重復申領享受。

發放失業補助金期間,領取失業補助金期間不得辦理參保關系轉移和異地轉遷申領。

失業補助金發放期滿或停發后,失業人員要求轉移失業保險關系的,經辦機構要記錄相關信息並按規定辦理。

咨詢電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