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四川天府樂高樂園項目現場 未來中國首個樂高樂園竟然這麼炫

2020年07月15日18:06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探訪四川天府樂高樂園項目現場 未來中國首個樂高樂園竟然這麼炫

作為全球第九個,中國第一個樂高樂園項目,位於天府新區眉山片區的樂高樂園項目自2019年簽約以來,便備受社會關注。

項目建設進展如何,內部規劃怎樣,有哪些看點和亮點?社會大眾對於這個來自歐洲的文旅巨頭有著太多的期待。

7月14日,眉山市召開服務業發展大會,川報觀察記者跟隨大會考察團深入樂高樂園項目建設現場,走進項目規劃館,對話項目負責人,揭開了這一中國首個樂高樂園的神秘面紗。

悉尼歌劇院、哈利波特電影中的城堡、英國大笨鐘、印度泰姬陵、星球大戰中的航天飛船、家喻戶曉的喜羊羊卡通人物……7月14日上午,記者走進四川天府樂高樂園規劃展示中心,一個個由樂高積木拼接而成的世界地標建筑、經典影視中的人物和景點映入眼帘,讓人目不暇接。

“這些都是我們推出的具有表性的作品,每個作品幾乎都用了上萬塊積木。”環球融創會展文旅集團有限公司樂高樂園項目總經理劉德華介紹,規劃展示中心呈積木造型,內部的作品展示全為積木作品。

按照建設規劃,樂園將建設樂高工廠、積木世界、樂高城堡等十大主題核心區,打造一個積木的世界。

“幾百個形狀各異、顏色不同的積木塊組合,就能變成火車和會說話的機器人等任何你想要的形狀……”在數百平米的規劃展示中心,劉德華一邊向記者介紹了現場各種妙趣橫生的樂高模型,一邊講解著樂園的建設計劃。

劉德華告訴記者,公司就是要把被無數孩子喜愛的智力游戲樂高,從玩具箱裡搬到真實世界。

在規劃館正中央,十余平米的項目沙盤是最大的吸睛點,在沙盤上,整個項目的結構和布局清晰可見。

劉德華介紹,樂園位於天府新區眉山片區視高街道,地處天府眉山大道北側,佔地365畝,總建筑面積159000平方米,預計總投資約30億元,主要建設樂高工廠、樂高積木世界、海盜岸、迷你世界、樂高城堡、恐龍島、樂高市、樂高朋友、樂高幻影忍者、樂高水樂園設施等,項目建成后每年將帶來國內外游客500萬人次以上,解決就業10000人以上,累計實現稅收100億元以上。

據了解,樂高樂園在保留國際化標准的同時,還將設計熊貓和恐龍主題項目,充分融入“四川元素”,打造聲光影結合的立體體驗效果,給予游客不同於其他樂園的獨特文化體驗。

>>新聞鏈接

四川樂高樂園項目於2018年2月28日正式簽訂合作協議,2019年8月23日正式核准立項,2019年9月27日面向全球進行發布,項目由全球第二大旅游景點運營公司英國默林集團規劃、運營和管理,中軍天信(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和成都環球世紀會展旅游集團聯合投資建設,旨在建設以樂高樂園為核心的默林文旅項目集群。

項目於今年6月8日開工,目前,項目已完成立項、規劃編制、核心區365畝供地和開工平場工作,項目建成后,將成為拉動四川旅游產業的新增長點。

(川報觀察記者 樊邦平 王青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