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發揮國家級平台優勢 為瀘州彎道超車創造更好條件

2020年07月15日11:28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劉強:發揮國家級平台優勢 為瀘州彎道超車創造更好條件

  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 推動瀘州跨越發展、突破發展、超常規發展

  7月14日下午,瀘州市級領導干部和縣處級主要負責同志讀書班暨開展2020年半年目標任務流動現場考察總結會在南苑會議中心召開,主要任務是集中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總結瀘州市上半年工作特別是各區縣、園區、兩江新城工作,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市委書記劉強主持會議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曹建國、市委副書記鞠麗出席會議。

  劉強傳達學習了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他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務。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深刻領會把握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的精神實質,深刻領會把握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大意義、總體思路、基本要求、重要部署、重點任務和組織保障。要精心組織學習培訓、廣泛開展宣傳宣講,切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深入人心。要切實抓好貫徹落實,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謀劃生成一批重大項目、推進一批合作事項、爭創一批合作平台、出台一批合作政策,科學制定年度工作任務和目標,把瀘州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把產業優勢轉化為財源優勢和就業優勢,推動瀘州跨越發展、突破發展、超常規發展。

  劉強在總結時肯定了全市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今年以來,全市各區縣、園區、兩江新城、市級部門認真落實中央、省市各項決策部署,積極作為、主動作為,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復工復產有力有序、項目建設快速推進、招商引資積極有為、改革創新成效顯著,反映了瀘州良好的發展態勢、發展質量、發展效益、發展后勁。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厲,堅持問題導向,對標先進、查找差距、補齊短板、狠抓整改、推動落實,不斷開創瀘州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劉強就做好全市當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以強烈的發展意識奮力完成各項目標任務。要對經濟穩增長指標,一項一項地再梳理、一項一項地再研究、一項一項地再落實,堅持農業多貢獻、工業挑大梁、投資唱主角、消費促升級,千方百計把瀘州實力做大、效益做優、后勁做足,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同時,要遵循規律、講究科學,培育壯大市場主體,高質量做好工業企業升規入統工作,鼓勵和支持“個轉企”“小升規”,進一步為瀘州加快發展提供支撐。

  劉強強調,要以務實的工作舉措推動重點工作落地見效。要強化項目投資。堅持項目為王,以先進制造業為重點,謀劃培育一批好項目、好企業,進一步培植財源稅源、增加就業崗位,著力提升瀘州經濟工作的質量、效益和后勁。要做大做強產業。一手抓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一手抓新興產業發展壯大,著力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要千方百計擴大開放。充分發揮各個國家級平台優勢,大招商招大商,進一步做優存量、做大增量,為瀘州彎道超車創造更好條件。要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切實做好生態環保工作,確保瀨溪河水質如期穩定達標。

  劉強強調,要以緊張的戰時狀態守牢安全底線。要強化防汛減災工作。牢固樹立“防范勝於救災”的思想認識,扎實抓好隱患排查、監測預警、應急值守、能力建設等各項工作,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強化安全生產工作,做到警鐘長鳴、一刻不鬆勁。要強化森林防滅火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森林防滅火工作整體水平。要強化禁漁工作。以區縣為單位,按照“轄區負責、屬地管理、層層包干”原則,把禁漁工作作為黨政“一把手”工程,堅決落實好禁漁工作部署﹔加大宣傳力度,嚴厲打擊非法捕撈違法犯罪活動,不斷鞏固瀘州市禁漁工作成果。

  劉強強調,要以嚴實的作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各區縣、園區、兩江新城領導要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認真履職盡責,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要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動態克服“五種不良情緒”,發揚斗爭精神、拼搏精神、奉獻精神,用創新的辦法、嚴格的要求,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把各項工作任務抓緊抓實抓出成效,確保瀘州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創造新的發展成果、邁上新的發展台階。

  會上,市委常委、副市長封安,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磊分別圍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打造高質量增長極、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推進城鄉基層治理制度創新和能力建設”作了主題發言。各區縣、園區、兩江新城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上半年工作開展情況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秘書長,市委、市政府副秘書長﹔各區縣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瀘州國家高新區、瀘州長江經濟開發區、四川瀘州白酒產業園區、兩江新城、四川自貿試驗區川南臨港片區、瀘州航空航天產業園區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市級各部門(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市委各督導組組長﹔市委黨校相關教研部門負責同志和骨干教師代表等參加會議。

  (大聽網 記者 徐燕 郭磊)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