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古藺一兒童不慎落水 三人奮不顧身跳入河裡合力救人

2020年07月15日09:39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古藺一兒童不慎落水 三人奮不顧身跳入河裡合力救人

7月11日傍晚,古藺縣龍山鎮魚化街一孩童不慎失足落入水落河中,被水流沖走500米后獲救。“再晚幾分鐘就沖到閘道口,孩子就沒救了。”救人者之一陳凱回憶說。

image.png

據了解,近段時間,因連日暴雨導致水落河河水上漲,又遇到上游水庫正處於開閘泄洪階段,水流十分湍急。11日19:40左右,陳凱正在和朋友吃飯,突然聽到有人呼救,便立即出門查看,發現不遠處河道裡有個孩子正被水流沖走。陳凱迅速奔跑過去,脫掉上衣,一頭扎進水裡,隨后王高、張波等附近村民也跟著奮不顧身地跳進河裡救人。

河水差不多一人深,但水流十分湍急,他們一邊奮力穩住身體,一邊向孩子被沖走的方向游去。最終,在陳凱等人的幫助下,落水兒童被成功救上了岸。

孩子救上岸后,他們顧不得通知孩子家長,趕緊將孩子背到魚化衛生院進行搶救。直到孩子轉危為安,並轉至縣人民醫院進行治療后,才陸續離開。

說起當時毫不猶豫地一躍而下,陳凱坦言,看到孩子有危險時,想到的就是救人要緊,也來不及多想,“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

鐘旭娟 川江都市報記者 曾剛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