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20年07月15日09: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陝西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本報西安7月14日電 (記者原韜雄)記者獲悉:日前《陝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開展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十大行動的通知》正式印發,為高校畢業生提供更精准的服務。

  《通知》指出,擴大省屬高校2020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和普通高校專升本招生規模,爭取研究生、專升本招生規模分別擴大到2.4萬人和2.1萬人。國有企業今明兩年連續擴大高校畢業生招聘規模,省屬企業在年度用人計劃中安排一定比例,專項招聘應屆高校畢業生。今明兩年事業單位空缺崗位,按不低於70%的比例用於招聘應屆高校畢業生和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開展“金融系統萬崗穩就業活動”“重點國有企業招聘高校畢業生網絡視頻雙選會”,提供約1.3萬個崗位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2020年擴大“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縣以下醫療衛生機構定向招聘醫學類本科畢業生、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三支一扶”計劃等基層項目招募規模。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