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本級參保失業人員可領失業補助金

2020年07月15日07:0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省本級參保失業人員可領失業補助金

  7月14日,省人社廳發布消息稱,四川省省本級開展參保失業人員失業補助金申領工作。

  記者了解,最近一次參加失業保險的參保地在省本級的下列參保失業人員,可申請失業補助金:2020年3月至12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參加失業保險繳費不足1年的﹔參加失業保險繳費滿1年但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其中,參加失業保險繳費滿1年及以上的參保失業人員,可領失業補助金1139.2/月(失業保險金標准的80%)﹔參保繳費不足1年的參保失業人員,可領失業補助金712元/月(失業保險金標准的50%)。符合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最長可以申領6個月的失業補助金。符合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可在2020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領。(四川日報記者 劉春華)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