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四川省2020年8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官方提醒來了!

2020年07月14日07: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14日電 據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官微消息,2020年8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將於8月1日至2日在全省21個市州舉行。四川省招考委、省教育廳高度重視,考試各項准備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中。在此,四川省教育考試院特別提醒:

1、考試時間

8月1日至2日:上午 9:00—11:30 下午 14:30—17:00

考生應提前熟悉參加考試的考點和考場位置。為避免進入考場時,因體溫測量、身份識別等環節延誤入場時間,建議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時間,提前到達考點。

開考15分鐘后,遲到考生不得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

2、注意事項

(一)參加考試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服從考點工作人員安排:

1.所有考生從7月18日開始,必須每日登錄指定網址,按要求如實填報身體健康信息,直到本人考試前1天結束。出現身體異常情況的,要主動及時診療。凡有過身體異常、考前14天內有境外或國內非低風險地區活動軌跡、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接觸史的,在進入考點時須出示由專業醫療機構提供的有效健康証明。

2.所有考生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第一次測量體溫不合格的,可適當休息后使用其他設備或其他方式再次測量。仍不合格的,須經有關部門進行專業評估,綜合研判評估是否具備參加考試的條件。

如考生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患者、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須經衛生健康部門等逐一專業評估,教育行政部門會同衛生健康部門根據相關人員的身體狀況和傳播風險,綜合研判是否可以在隔離或救治場所安排其參加考試。已治愈未超過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發熱患者,須由衛生健康部門等進行專業評估,教育行政部門依據評估建議,綜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參加考試。

3.考生赴考點出行時應提前准備好口罩(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手套、紙巾、速干手消毒劑等防護物資。如考生乘坐私家車、步行、騎自行車赴考點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出租車或網約車赴考點,提前預約車輛,乘坐時在后排落座並全程佩戴口罩,下車后應及時做好手衛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點,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並做好手衛生。途中盡量避免用手接觸其他物品,與周圍乘客盡可能保持安全距離。如考生乘坐班車赴考點,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開窗通風、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車上飲食和用手接觸其他物品,下車后做好手衛生。

4.考生進入考點、考場時不得因為佩戴口罩影響身份識別。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后由考生自行決定是否佩戴。

5.考生散場時要按監考員的指令有序離場,不得擁擠,保持人員間距。各樓層考生依次有序、迅速離開考場,不得在考點附近聚集。

(二)考生於2020年7月27日9:00至8月2日14:45期間自行登錄四川省高等教育自考管理信息系統(網址:https://zk.sceea.cn/),按用A4紙默認格式打印紙質准考証。

考生須按規定持紙質准考証和有效身份証參加考試。若考生偽造、變造或擅自涂改准考証或身份証,將被禁止參加當場考試。

(三)考生必須攜帶好2B鉛筆,0.5毫米的黑色字跡簽字筆作答,其余允許攜帶的答題輔助用品見。非選擇題部分請在答題區域內按題號順序作答,超出答題區域的答案無效,嚴禁使用涂改液和修正帶。《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生答題須知》見省教育考試院官網鏈接(網址:https://www.sceea.cn/Html/201702/Newsdetail_371.html)

考生入場后,要按號入座,將本人《准考証》和有效身份証放在課桌上以便核驗。考生領到答題卡和試題卷后,應在指定位置和規定的時間內准確清楚地填寫(涂)姓名、課程代碼、准考証號、考生筆跡確認欄、座位號等欄目。凡漏填、錯填或字跡不清的答題卡無效。遇試題卷、答題卡分發錯誤及試題字跡不清等問題,可舉手詢問﹔涉及試題內容的疑問,不得向監考員詢問。

(四)禁止攜帶考試規定以外的物品(無線耳機、有存儲功能的計算器、手機等)進入考場,否則按違紀處理。

(五)考生隻能在考試結束前30分鐘離開考場。

3、証件補辦

若考生在考試前遺失身份証,可到公安機關辦理臨時身份証參加考試。

4、考風考紀

(一)考生在考場內必須嚴格遵守國家和省有關國家教育考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自學考試相關規定。考試將全部在標准化考點中進行,各級招生考試機構對考試過程實施不間斷視頻巡查,請考生自覺做好自我防護,遵守考場紀律,積極營造良好的考試氛圍。

(二)對考試作弊的考生,將嚴格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進行處理,其作弊信息將記入個人誠信檔案。

(三)對“組織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試題、答案”以及“替考”等涉考犯罪行為的,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給予嚴懲。

我省各級招生考試機構將會同公安、無線電管理等部門進一步加大對考點周邊的環境檢查,利用有效技術手段,重點治理和懲處使用電子通訊工具作弊和冒名頂替實施舞弊的行為。

5、成績公布及復核

省教育考試院定於8月17日公布本次考試成績,考生可登錄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管理信息系統(網址:https://zk.sceea.cn/)或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網址:https://www.sceea.cn)查詢考試成績。

若對考試成績有疑問,在8月18日9:00至19日17:00期間,社會型專業考生可向本次參加考試的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應用型專業考生可向注冊高校自考辦公布的郵箱(詳見招生考試機構或院校相關公告)提交拍照或掃描清晰完整的電子版復核申請材料,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証、准考証和復核申請表,電子材料文件命名為“准考証號+姓名+20.1次成績復核申請”。8月25日后,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官網(網址:www.sceea.cn)可以查詢成績復核結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