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市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 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快去申領

2020年07月14日09:52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市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 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快去申領

2020年3月至12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參加失業保險繳費不足1年的、參加失業保險因本人原因解除勞動合同的失業人員,可以申領不超過6個月的失業補助金。這是日前記者從瀘州市人社局了解到的。

據了解,失業補助金申領時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發放標准為瀘州市失業保險金的20%(目前,瀘州市的失業保險金標准為1320元,按20%計算,即為264元)。失業補助金每人隻能申領一次,且不得和失業保險金同時領取,3月至申請時月份可以予以補發,后續月份按月發放。領取失業補助金期間不得辦理參保關系轉移和異地轉遷申領。領取失業補助金期間不享受代繳基本醫療保險費、喪葬補助金和撫恤金。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補助金期滿、被用人單位招用並參保、死亡、應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被判刑收監執行的,停發失業補助金。領取失業補助金期限不核減參保繳費年限。

此外,對符合領取2020年3月-6月失業補助金的人員,同時發放2020年3月-6月價格臨時補貼。(川江都市報記者 周菁)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