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美院藝考復試登場 考生“用畫筆定格抗疫”

2020年07月14日09:2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考生“用畫筆定格抗疫”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本科招生專業考試在工美附中舉行。北京晚報記者 鄧偉攝

  高考剛剛結束,藝考復試緊接著登場。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不少考生剛剛走下高考考場,又進入了藝考考場。

  昨天,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在北京等8個城市設置考點,組織2020年本科設計學類和美術學類現場考試。本次清華美院藝考包含三個科目,其中色彩考試時間3小時,安排在上午進行﹔速寫考試1小時、素描考試3小時,安排在下午,整個考試持續7小時。昨天傍晚,結束一天的考試后,考生紛紛走出考場。記者了解到,本次清華美院兩類專業的速寫科目中均讓考生創作與抗疫有關的畫面,鼓勵考生用藝術創作記錄這場全民行動。

  據考生回憶,本次考試中,美術學類色彩、素描科目要求默寫母親和父親,速寫科目則讓考生創作跟抗疫有關的畫面﹔設計學類專業中,色彩以蔬菜為主題,素描是與破碎的石膏有關,速寫同樣緊扣抗疫主題。

  來自十一學校的一位考生說,抗疫是今年的熱點,有很豐富的畫面可供選擇,“這次選的是援鄂醫療隊抗疫歸來,同事們在醫院門口歡迎的場景。”(北京晚報記者任敏)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