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考正式開始 這份助考攻略請收好

2020年07月14日07:2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這份助考攻略請收好

  考場分布圖及平面示意圖已在考點校園清晰標記

  遮陽棚、空調、間隔排隊標記……考點已全部准備就位

  考點外,同學們相互加油鼓勁

  加油吧!勇往直前的少年

  今天2020年“久違”的中考也即將拉開帷幕。7月14日與15日期間,全市12萬余名考生將在全市109個考點參考。昨日下午,考生來到各自的考場進行提前“踩點”,熟悉入場流程,考室環境與試聽英語聽力。

  初中三年有太多的汗水與淚水,無數大大小小的考試、一沓沓密密麻麻的草稿紙、一個個晚睡早起的深夜和清晨……堅持了這麼久,拼搏歲月裡的每一絲努力,都將匯聚成光。加油吧,勇往直前的少年。

  考生入考場均須接受體溫檢測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每個考點都增加了健康檢測環節,在入考點與入考室前都會進行檢測。且按規定,所有考生進入考場均須接受體溫檢測,非發熱考場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后可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

  同時,在各考點記者了解到,考生是不得身著校服參考的,參加英語科考試時不穿印有英文的服裝。

  成都市教育考試院也特別提醒,家長注意指導學生勞逸結合,注意飲食衛生,科學選擇赴考交通方式,如遇暴雨天氣請提前出發,確保學生准時到達考點,並注意行車安全。根據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況,市教育考試院還懇請家長不在考點周邊聚集,共同營造安靜、安全的考試環境。

  開考15分鐘后場外考生不得入場

  考生要注意的是,考生憑《准考証》在每科考試前20分鐘(第一科考前30分鐘)進入考場,對號入座。

  開考15分鐘后,場外考生不得進入考場﹔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於每科考試結束前30分鐘。考生耽誤的時間,不得要求延長。

  考生對試題有疑問時,不得向監考員詢問,但在不涉及試題內容,如遇試題字跡模糊、試卷分發錯誤或有異常情況等,可舉手,待監考員走近后詢問。

  在規定時間內提前交卷的考生,按答題卡、試卷、草稿紙的順序整理好放在桌上,經監考員檢查同意后,離開考場,離開后不准返回考場,不准在考場周圍逗留或談論。不准將答題卡、試卷和草稿紙帶出考場。

  填涂答題卡時這些規范別忽視

  按要求,網上評卷答題需要的文具包括:2B鉛筆、橡皮擦、0.5毫米黑色簽字筆,以及圓規、直尺、三角板等必需文具。

  網上評卷隻掃描答題卡,考生必須在答題卡上指定的地方作答,答在試卷、草稿紙等其他地方的,全部無效。

  考生拿到答題卡后,首先必須認真檢查有無破損或污跡,若有,則舉手請監考員更換。

  每一道題的答題區內隻寫本題答案,即使用不完,也不能寫其他題的答案﹔每一道題的答案隻能寫在本題的答題區域,寫在其他地方無效﹔不在答題卡上空白地方答題,不用箭頭將答案指到別的地方﹔不更改答題卡上的題目番號,改變答題位置等。

  需注意的是,如果因為個人原因更換答題卡,不延長考試時間。

  記者 趙子君 攝影 張青青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