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籃隊長邵婷正式加盟四川女籃

2020年07月13日09: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女籃隊長邵婷正式加盟四川女籃

  四川遠達美樂體育12日宣布,邵婷與四川遠達美樂女籃正式達成協議,將成為其注冊球員並代表俱樂部參加2020-2021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

  邵婷出生於1989年,身高1米85,體重73公斤,是四川省體育局與北京師范大學體育與運動學院採用“體教融合”模式培養出來的優秀運動員。在她的帶領下,四川省女子籃球也取得了長足進步。

  邵婷2013年至今效力於北京首鋼女籃,幫助球隊奪取WCBA三連冠﹔2014年入選國家隊,代表中國女籃參加了2014年世錦賽、2016年奧運會,2018年幫助中國女籃時隔八年重奪亞運會冠軍並在女籃世界杯比賽中獲得第六名的好成績﹔2017年邵婷受WNBA山貓隊邀請參加季前賽,2019年短暫加盟該隊征戰WNBA﹔2020年奧運會預選賽,邵婷和隊友們三戰全勝昂首挺進東京奧運會。

  據介紹,邵婷是我國體教融合成才的典范,她6歲開始接觸籃球,在享受籃球的同時也兼顧了學業,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北京師范大學。大學期間邵婷帶隊5次獲得CUBA(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冠軍,3次獲得CUBS(中國大學生籃球超級聯賽)冠軍,完成了從大學聯賽到WCBA聯賽再到國家隊的“三級跳”。同時,邵婷還是中國第一位獲得過CUBA、CUBS以及WCBA總冠軍的球員,目前是北師大教育學在讀博士。

  據悉,此次邵婷加盟的四川女籃並非WCBA傳統強隊,以上賽季的陣容來看,四川全隊非常年輕,即使加上外援帕克,19名運動員的平均年齡也隻有20歲,隊伍風格以“快、靈、准、狠”為特征。如今邵婷加盟,將有望起到傳幫帶的作用,更好地幫助年輕隊員成長。

  四川遠達美樂女籃俱樂部表示,希望邵婷能夠繼續以頑強拼搏、永不服輸的作風,發揚“愛祖國、雄川體、闖新路、爭第一”的四川體育精神,領銜四川女籃創造更好的成績。(新華社記者 陳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