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世乒賽推遲到明年2月舉行

2020年07月13日09:0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釜山世乒賽推遲到明年2月舉行

  國際乒乓球聯合會11日公布了釜山世乒賽的最新舉辦日期,本應於今年舉辦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改至2021年2月28日至3月7日進行,辦賽地點仍是韓國釜山。

  釜山世乒賽原定於今年3月下旬舉行,但受疫情影響,此前已數度延期,並於4月初暫定於9月27日至10月4日進行。然而由於大部分參賽隊9月仍無法順利入境韓國,因此在6月24日召開的執行委員會會議上,國際乒聯同意要求釜山組委會重新選定賽事日期,並盡量於2021年前幾個月辦賽。昨天,國際乒聯再次召開線上執委會會議。在聽取了新冠疫情專門工作小組的匯報,並與各主要利益相關方商討之后,國際乒聯確定了新的世乒賽舉辦日期。

  此外,由於按原計劃舉辦國際性賽事的可能性不斷降低,國際乒聯將嘗試在2020年剩余的時間裡,以“賽事泡泡”的形式舉辦區域性比賽。該形式要求參賽人員賽前先按要求進行隔離,再聚集在一起比賽,從而營造出一個安全的參賽環境。目前,國際乒聯賽事仍處於全面停擺的狀態,但包括10月的男子、女子世界杯賽以及12月的總決賽在內的多項賽事仍計劃照常舉行。據了解,國際乒聯執委會將於8月28日再度召開會議,討論並發布更多有關新冠疫情的更新通知。(記者王笑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