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短信牽出“套牌”案 變造號牌司機面臨高額罰款 

2020年07月13日09:0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收費短信牽出“套牌”案

  自己的車“出現”在從未去過的地方,還收到短信提示要交路側停車費。正是這樣一條奇怪的短信讓車主李先生意識到自己的車被套牌了。目前,變造號牌的五菱面包車已被警方找到,司機王某將面臨高額罰款,駕照記12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處罰。

  前段時間,李先生收到短信,提示他需要繳納某處的路側停車費。但李先生並沒去過那個地方,車也沒借給過別人。李先生趕緊到交管部門報案。

  接到報警后,市公安交管局涉車案件偵查專業隊、豐台交通支隊大紅門大隊很快鎖定了一輛銀色五菱面包車。該車號牌與李先生的大眾轎車一模一樣。經蹲守,民警將該車和駕駛人王某查獲。

  面對民警的詢問,王某辯稱這是朋友干的,自己不知道。但他駕駛變造號牌車輛在路上多次違法,早已被監控拍下來了。

  民警在檢查中發現,這輛車還存在已登記構造被司機改變的違法行為。依據相關規定,王某因變造機動車號牌,將面臨罰款5000元、駕駛証記12分,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處罰﹔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構造,將被罰款200元,並恢復登記時的構造﹔因變造號牌后對李先生車輛產生的其他違法行為,也將一並處罰。(記者安然)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