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罐爆炸 一家四口燒傷 24小時籌到救命錢

2020年07月13日09:0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24小時籌到救命錢

  “沒想到這麼快就籌到了救命錢,我兒子一家四口的命算是保住了。”在積水潭醫院,王建黨回憶起爆炸事件仍心有余悸。7月4日,兒子王帥家發生煤氣罐泄漏,一家四口被燒傷。面對巨額的醫療費,王建黨在網上發起了求助,沒想到短短24小時,就籌到了200萬元救命錢。

  老家在河南的王帥一家四口租住在順義仁和鎮河南村,經營一家理發店。上個月,來看兒子的王建黨也租住在附近。意外發生的那天,兒媳正在做飯。“轟”地一聲,煤氣罐炸了,整個房子都塌了,熟睡中的王帥和兩個孩子都被埋在了廢墟裡。消防隊趕到時,從火海裡爬出來的王帥已經昏迷,兒媳和孫子被鄰居們從廢墟裡扒了出來,隻有11個月大的孫女妙妙被困在炸塌的房子裡……

  等王建黨趕到時,消防員已經冒著生命危險把孫女給救了出來。兒子一家得救了,可200萬元的治療費又讓王建黨犯了難。熱心房東和很多鄰居也幫忙湊錢,可依然不夠。

  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王建黨在網上發出了求助。沒想到,求助發出后不久,來自順義本地、在順義的打工者都參與了捐款和轉發。短短24小時,47498次轉發,79326人次捐款,捐款數額達到了2000026元,預期的200萬元醫療費湊齊了。提供幫助的網絡救助平台負責人表示,已開啟快速打款綠色通道,5小時完成打款。考慮情況特殊,平台還為他們補貼1.2萬元的第三方支付渠道費。

  “謝謝幫助我們的好心人,我已經無法用語言來形容自己的心情了。”王建黨說,兒子王帥已經完成了植皮手術,目前兒子、兒媳在積水潭醫院治療,孫子和孫女在兒童醫院治療。(記者 李環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